全球首例!法國2.7萬菸草店明年可以買比特幣了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全球首例!法國2.7萬菸草店明年可以買比特幣了
全球首例!法國2.7萬菸草店明年可以買比特幣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比特幣能在線上交易所購買外,你知道菸草店也可以嗎?法國金融科技公司 Keplerk 近期與當地多家菸草商達成合作協議,將自明年起在煙草商店販售比特幣(Bitcoin),成為全球首家透過實體商店販售比特幣的先驅。

根據上周Keplerk 與多家菸草公司簽署的協議顯示,法國菸草店聯合會(French federation of tobacco shops)已經獲准出售比特幣和以太坊。法國菸草店聯合會是代表法國27,000多間香菸店的組織,而這些香菸店除了會販售報章雜誌外,也會販賣彩券等雜貨,未來還將出售加密貨幣。

這項新計畫最初會在3,000的地點實施,最後推廣至全國的香菸店。據了解,由於法國政府未來將實施提高菸草價格的計畫,當地菸草店聯盟罷工威脅,為了避免損失數百萬的歐元的稅收,在雙方進一步的討論下,最終決定開放27,000多間菸草店販售比特幣。

Keplerk表示,未來法國民眾將能透過菸草商店銷售的代金券,從 Keplerk電子錢包獲得比特幣,並將每筆交易抽取7%作為資助該項目的佣金。

不過,近來加密貨幣價格幅度動盪相當大,至明年時會是什麼樣的情況仍不得而知,因此法國央行在內的許多監管機構,可能會對加密貨幣可能對用戶帶來的風險提出警告;法國央行近日便發布聲明表示,加密貨幣屬於投機性資產,Keplerk的項目並不在監管範圍內,投資人須自行承擔風險。

消息來源:venturebeatcryptonewsz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比特幣慘摔!跌破5000美元大關 可能是這些因素影響?
破產了! 美礦場巨頭Giga Watt申請破產 加密貨幣怎麼玩下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