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慘摔!跌破5000美元大關 可能是這些因素影響?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比特幣慘摔!跌破5000美元大關 可能是這些因素影響?
比特幣慘摔!跌破5000美元大關 可能是這些因素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經過了幾個月的平靜後,比特幣價格出現大幅波動,自去年10月以來首次跌破5,000美元大關,分析師指出由於美國監管機構加強施壓,再加上比特幣分叉引發投資人未來的不確定使得比特幣價格創新低,其他加密貨幣也一片下跌。

若以去年12月中旬,比特幣登上史上最高點 19783.06 美元來看,目前的走勢更加驚人,比特幣自最高點崩跌了近75%。另外,市值第二大的瑞波幣(XRP)週一下跌5%,而乙太幣(ETH)跌幅超過 13%;整個加密貨幣市值已蒸發約400億美元,周一達到1,720億美元。

上週五,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宣布對兩家加密貨幣公司Airfox和Paragon Coin Inc.開出民事罰單,因該兩家公司未將ICO註冊為證券,被迫交出25萬美元補償投資人。ProChain Capital技術長Justin Litchfield指出,「下跌與SEC裁決有關,肯定已經在落實。」不過,有研究公司認為,很多ICO者可能早就將他們的加密貨幣轉換成法定貨幣。

此外,比特幣暴跌的另外一個關鍵因素為比特幣的主要分支「比特幣現金(BCH)」在上周四硬分叉,開發商發布比特幣現金將分為比特幣ABC及新分支比特幣SV。交易商表示,只要加密貨幣出現硬分叉,就會擾亂加密貨幣市場、影響投資人情緒,因為礦工需要選擇支持哪一種分支。

Fundstrat全球投顧公司分析師Thomas Lee指出,多數比特幣的擁有者都不是老練的投資者,但比特幣跌破某個關口,已經引發新一波悲觀情緒。加密貨幣分析師Willy Woo預計,至明年第二季度前比特幣仍將面臨7個月的下行壓力;預期ASIC、晶圓代工、顯示卡與主機板族群,未來來自挖礦營收占獲利的比重,恐也將受到比特幣價格下跌的影響持續降低。

消息來源:CNBC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比特幣價格再跌!加密貨幣分析師:將持續到明年中期
談比特幣應用 Pantera Capital執行長:它是一個連環殺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