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的!日電信業龍頭大砍iPhone XR售價 最低不到2.6萬日圓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是真的!日電信業龍頭大砍iPhone XR售價 最低不到2.6萬日圓
  • 字級
是真的!日電信業龍頭大砍iPhone XR售價 最低不到2.6萬日圓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今年推出的平價版機種:iPhone XR真的銷量不佳?近日市場傳出蘋果為了刺激iPhone XR在日本的銷售情況,計畫提供補貼給日本電信商,該國電信龍頭NTT Docomo自今(26)日起調降該機種售價,最便宜不到2.6萬日圓(約合台幣7088元),這項謠傳已經成真!

NTT Docomo自今日開始大砍iPhone XR售價,如果是64GB型號,攜碼轉入或新綁約用戶只要透過Docomo官方Web商店就可以25,920日圓超便宜售價買到該機種,對比先前的98,496日圓砍了近7.3萬,外媒GIZMODO指出,這對iPhone來說是前所未有的情形。

截至目前為止無論是蘋果或Docomo都沒有透露降價的原因。《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這主要與iPhone XR銷售情況不如預期有關,讓蘋果不得不出手進行銷售補貼。

分析師指出,iPhone XR主打低價策略,但卻走上與iPhone 5c相同的後路,銷售情況令人擔憂。更有聲音認為,這支主打最高CP值的新機種,有可能是此次以蘋果為首的股災「背後的罪魁禍首」,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蘋果砍了至少近1/3的訂單量。

蘋果日前選擇不再公布iPhone銷售數字,讓外界合理猜測其銷售情形並不理想,以蘋果為首的股災悄悄開始,該公司的高售價策略也正在失利。與iPhone XR性能、配備相同的機種平均價格約落在550至650美元左右,但XR的價格卻是749美元,就連果粉們都轉向仍然擁有高人氣、與此同時大幅降價的iPhone 8系列機種。

此外,蘋果先後砍了iPhone XS與XR的單,再加上投資人對蘋果軟體服務如Apple Pay、Apple Music和App Store營收力的不信任,以及外部因素如美中貿易局面的不穩定,都加深了此次蘋果股價大跌的因素。

消息來源:GIZMODOWSJB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嘿Siri!怎麼在iPhone上召喚Google助理?
蘋果iPhone買氣大降溫 但供應商其實才是最大輸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YouTube/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