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買氣大降溫 但供應商其實才是最大輸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iPhone買氣大降溫 但供應商其實才是最大輸家
蘋果iPhone買氣大降溫 但供應商其實才是最大輸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在全球的需求量日益削減,不過這對蘋果來說似乎沒有帶來太大的影響,有外媒指出,該公司目前仍然能透過高單價的手機獲利,並從串流音樂、數位影音內容和數據儲存等服務來提升營收,反而是許多供應商面對這樣的態勢沒有退路或應變措施,使公司受到蘋果影響而下調財測。

高盛近日發布投資研究報告,將蘋果的目標股價從222美元調低至209美元,而在蘋果最新一季的財報中,iPhone的銷量幾乎沒有增加;另外,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也在最新報告中,下修iPhone XR新品生命周期出貨量,從原先預估的1億支,調降為7,000萬支。

據了解,受到iPhone XR銷量不佳的影響,多家代工廠已經開始縮減生產線。蘋果股價在周一下跌5%,但供應商美國光學裝置製造商LUMENTUM卻暴跌逾30%、II-VI Incorporated也下跌13%、全球最大中小型LCD面板商日本顯示器(JDI)和南韓LG Innotek則分別跌9.52%和5.48%。

分析師Woo Jin Ho指出,供應商其實比蘋果更依賴iPhone的銷售量,這也增加了供應鏈的風險。蘋果每賣1支就能賺進數百美元的收入,但供應商從零組件獲取的收入是固定的,因此,若iPhone的需求下滑,蘋果僅需減少零組件訂單即可,但供應商卻得面對庫存上升的問題。

此外,蘋果目前抬高產品價格,刻意延長用戶對iPhone的使用期限,意味著消費者將花費更長的時間才能升級新裝置,對供應商來說不算是件好事。Loup Ventures分析師Gene Munster指出,蘋果的投資模式已經由產品銷售,轉向可預期性更高的服務業務。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的內容野心:明年要向全球推出串流訂閱服務
蘋果新機買氣不如預期?印度首週末銷量僅iPhone X的一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