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買氣不如預期?印度首週末銷量僅iPhone X的一半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新機買氣不如預期?印度首週末銷量僅iPhone X的一半
  • 字級
蘋果新機買氣不如預期?印度首週末銷量僅iPhone X的一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新機iPhone XS以及XS Max在上個月21日強勢登場,由於採取較高的訂價策略,市場買氣似乎不若以往,而這樣的情況於印度市場更加顯著,印度全國多家大型零售商表示,在蘋果新機上市的第一個週末後,還剩下將近一半的庫存,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出現這樣的狀況。

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指出,前幾年印度消費者對iPhone的需求遠高於原本的供應量,有鑑於這樣的現象,蘋果這次擴大了對更多商店和市場的供應,確保新機開賣時不會供不應求,盼能維持買氣,但蘋果此次在印度進口約10萬隻新iPhone,購買情況卻與過去形成對比。

印度四家大型經銷商表示,截至上周日晚上,iPhone新機約有40-45%的庫存尚未售出,而今年的新機需求雖較去年的iPhone 8好一些,但iPhone XS以及XS Max的銷售量僅有去年iPhone X推出後三天銷量的55%-60%。

此外,因近期印度盧比大貶的關係,印度經濟諮詢委員會成員提出建議,應限制像iPhone等奢侈品的進口,對其增加徵稅而不是透過提高利率來支撐盧比,因此,若印度提高關稅,恐將不利於蘋果未來在印度市場的經營,也將讓蘋果面臨更嚴峻的貿易環境。

目前iPhone在印度市場僅剩1%市佔,分析師預期,蘋果手機的出貨動能將可能從新機轉變舊機型,未來蘋果新機要吸引飛蘋果迷以及富裕用戶也將變得更加有挑戰性。

消息來源:The Economic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 XS爆充電問題!YouTube開箱頻道測試證實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