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藍立晴、胡照鑫、周佳旻、李盛雯/台北報導

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萬眾期盼的iPhone XS 與iPhone XS Max已經在上周五(21日)開賣了,這次《CNEWS匯流新聞網》為了新iPhone的開箱文,特地大手筆買下銀色iPhone XS Max,開箱實測讓讀者們一飽眼福,還要告訴你iPhone XS Max的拍照錄影功能究竟有沒有比iPhone X厲害!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53

這次的 iPhone XS Max 一共推出三個顏色:金色、太空灰以及銀色,容量則有:64GB、256GB和512GB。雖從外型來看 iPhone XS Max 與iPhone X差異不大,但XS Max可說是在各方面都達到了蘋果有史以來的新高度,包括性能、防水以及相機全部都「進化」,當然了,價格也達到史上最高。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55

這次《CNEWS匯流新聞網》購買的是iPhone XS Max 512GB,容量真的很大,不管是錄影、拍照、下載各種App都不怕不夠用;不過,對有購買iCloud儲存空間的使用者來說256GB或64GB其實都相當足夠了,讀者們可以仔細衡量自己的需求後,再選擇要購入哪一支。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57

開箱後共有這些配備:退卡針、說明書、Lighting耳機、豆腐頭以及最重要的手機本體,相信已經使用蘋果手機一段時間的老朋友們對這些配備都相當熟悉了。

不過,還是得告訴大家一件壞消息,Lightning轉3.5mm的轉接線消失了!由於最後一批帶有3.5mm耳機孔的iPhone SE、6S系列即將停產,因此,蘋果狠心地和3.5mm耳機孔手機告別,也就是說──有轉接線需求的民眾得「另外購買」或轉而使用無線耳機了。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59

揮別剛剛的傷心事,回到新機開箱!直接拿起咱們的主角iPhone XS Max。iPhone XS Max重量為208公克,CNEWS小編實際拿起來覺得稍重,但手感相當優秀,大小和iPhone 8 Plus差不多(對小手族可能還是有些吃力),不過因為螢幕占比達84.4%,因此在視覺上具有更大的優勢。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61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63

iPhone XS Max的邊框為醫療級不鏽鋼材質,據說相當耐刮,但也有不少人覺得這看起來有些廉價,只能說見仁見智!還有不得不說到的一點,iPhone XS Max是史上第一支設計並不對稱的iPhone,從下方來看,它的天線僅有一邊,位在手機的左下角,這也讓開孔少了一個,但由於左下的開孔是麥克風位置,讀者就不用擔心會影響到手機的喇叭播放囉!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65

細看iPhone XS Max的背面設計,下方仍維持只有iPhone的字樣,上方則是一貫的經典蘋果LOGO,乾淨又俐落。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67

鏡頭的部分與iPhone X相同,採用直立式設計,皆為1,200萬畫素廣角+長焦雙鏡頭配置,創新的雙鏡頭相機系統還結合了影像訊號處理器(ISP)、神經網路引擎以及先進的運算法,散景不僅可手動調整,背景若有光點也能隨著景深效果做變化。

另外,鏡頭仍然是突起的,因此裸機放在桌上真的會讓人提心吊膽,不知道蘋果有沒有機會在下一代做到這方面的改進呢?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69

iPhone XS Max的螢幕採用19.5:9的比例,實際螢幕尺寸為6.5吋,比現行發售的5.8吋iPhone X 大上許多,採用OLED面板的超級Retina顯示器,讓色彩看起來更加鮮豔,雖與iPhone X同使用OLED面板,但與之相比,iPhone XS Max的OLED技術更臻成熟。

不過,螢幕上方的瀏海還是存在著,裡頭藏著滿滿的感應器,而前鏡頭同樣擁有景深調整功能。

iPhone X 與 iPhone XS Max 拍照、錄影大對決!

相信不少讀者就在這兩支蘋果手機間猶豫不決,拍照以及錄影效果究竟是否有「超有感」升級?也是許多人決定購入的一大主因,CNEWS小編幫各位讀者們做了實際的測試,幫你在選購的關鍵一刻決定荷包的最終去向!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71【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73
▲在拍照方面,XS與XS Max相機配備一致,與iPhone X的不同處僅有「人像模式具備先進的散景效果與景深控制」以及「照片智慧型 HDR」。/新聞照來源:CNEWS

▲C小編們測試的實際錄影拍照畫面。/新聞照來源:CNEWS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75
▲在拍攝影片時,XS與XS Max比X多了延伸動態範圍影片拍攝、立體聲錄音等功能。/新聞照來源:CNEWS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77
▲在前置相機的部分,XS系列也作了小升級。/新聞照來源:CNEWS

來,看完表格我們直接上影片吧!

(敬請開啟CC字幕)

拍攝當天的天氣不大好,因此C編們只能選在室內拍攝。雖然有些可惜,但C編們也因此發現,其實X和XS Max在室內自然光不足,僅有燈光的情況下,拍照上的差異並不會太大。

但是在拍攝影片時,兩者之間的差異就非常明顯了!

影片當中可以發現,iPhone XS Max在拍攝動態物體、人物時表現比X好很多!是不需要仔細看就能輕鬆發現的差異,而且在影片的色調上,XS Max比起iPhone X或8,都更加接近肉眼所看到的顏色,且在拍攝發光物體時,XS Max不會有光暈發散的問題!以往在夜色之中拍攝店家招牌都會看不到字的問題,總算在這代iPhone獲得解決了!

小編總結:XS Max值得買嗎?

實際開箱體驗後,C小編們要給正在猶豫的你最誠實的建議!

如果你在去年買了當時最潮、最貴的iPhone X,其實不必買iPhone XS (或Max),因為這次的新機真的只是小改款而已,除了A12晶片之外,並沒有太多革命性的升級。在拍照、拍影片的大對決中,iPhone X的表現也不算差。

不過,如果你是iPhone X、iPhone 8 Plus以下的用戶,就可以考慮大升級成XS系列囉!對於蘋果舊用戶來說,尤其是手拿iPhone 6的果迷們,此次真的是一個換機的好機會!所有硬體軟體的升級保證讓你很有感。而且與X的價格相差不到5000元,負擔得起的果粉們可以認真考慮XS系列!

至於究竟要選擇XS還是XS Max呢?只需要考量你是否更偏好大螢幕的手機(手太小的果粉要好好想清楚,XS Max的價格摔了心真的會碎…)另外,XS Max的電池容量也比XS足足多了1.5小時喔,就看讀者們的選擇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 XS Max賣得比XS好!郭明錤:這版本嚴重短缺
買iPhone 8 Plus不如買XR?務實系讀者看過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