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自帶美肌效果?新相機系統引果粉討論 - 匯流新聞網

LIFE

iPhone XS自帶美肌效果?新相機系統引果粉討論
iPhone XS自帶美肌效果?新相機系統引果粉討論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在今年的秋季發表會上一次公布了3款新機: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前兩款手機已經發貨,網路上早已有各式各樣的開箱文。不過,這當中最引起開箱者興趣的卻是:XS系列的前鏡頭是不是「自帶美肌效果」,果粉們之間熱烈的討論也在網路上形成「美肌門」(beautygate)。

比起三星或SONY、OPPO等手機,iPhone的相機一直以來都帶給使用者「真實呈現」的印象,但這次的新機似乎有些不同。在《CNEWS匯流新聞網》iPhone XS Max開箱文中,小編們也發現了這點,使用前鏡頭開啟人像模式時,似乎有些微的美肌效果,就像是使用了美肌app拍攝一樣。

▲《CNEWS匯流新聞網》測試的前鏡頭人像模式景深、散景效果。

在iPhone XS、XS Max發貨後,目前已有眾多開箱者在網路上討論此事件,著名的YouTube開箱頻道Unbox Therapy甚至稱此為「美肌門」,不過目前蘋果公司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根據蘋果的說法,iPhone XS系列機種的感測器、處理器、演算法加上雙鏡頭相機系統,結合了影像訊號處理器(ISP)、「神經網路引擎」,能照出更為出色的照片。智慧型HDR運用更快的感光元件和強化的ISP,能呈現比以往更豐富的亮部與暗部細節。

在《CNEWS匯流新聞網》所做的開箱拍照、錄影實測中可以發現iPhone XS系列的相機在亮、暗部的處理上,確實比前一代的iPhone X更高一層。例如以下的照片:

iPhone XS自帶美肌效果?新相機系統引果粉討論 13

▲讀者可仔細觀察歷代iPhone如何處理這張照片後方雲層,iPhone 8、6在細節處理上比起iPhone X、XS粗糙,可以看出明顯差異。

▲在實拍影片中,可以看出iPhone XS Max無論是在色調或亮度處理上都比前代X改善許多。(CC字幕)

iPhone XS自帶美肌效果?新相機系統引果粉討論 15

iPhone XS自帶美肌效果?新相機系統引果粉討論 17

不過,iPhone XS的前置鏡頭究竟有沒有內建美肌功能仍然是個謎,目前已有許多美國用戶在Reddit上抱怨iPhone XS的這項功能,認為蘋果應該要讓使用者有選項可以選擇,不少用戶抱怨「皮膚看起來太過光滑了」、「就像用了Snapchat的濾鏡一樣」。

部分Reddit以及科技網站MacRumors論壇的網友認為,其實XS並沒有內建美肌功能,而只是新相機系統降噪功能(noise reduction)的一部分,外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指出,當智慧手機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時,通常照片上都會有許多的顆粒(類似雜訊),這些雜訊也是智慧手機的相機最大的問題之一。

報導指出,蘋果iPhone XS的相機不僅是攝影鏡頭,而是一個完整的系統,該機種搭載的A12晶片可以使蘋果相機減少照片中的雜訊並提供更好的細節,這是蘋果公司在推出新款iPhone XS時曾簡要提及地一點。

這意味著若使用者若在光源條件佳的環境下自拍就不會有這麼明顯的平滑效果,《商業內幕》指出,蘋果不太可能強制iPhone使用者使用所謂的「美肌模式」,因為App Store中已有太多類似的App可供下載。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銀色iPhone XS Max大手筆開箱!拍照效果到底有沒有比X厲害?
iPhone Xs、Xs Max、XR該選哪一支?有選擇障礙看這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