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與數位匯流發展】陳依玫:客製化頻道內容 做出OTT的IG吸引年輕世代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MOD與數位匯流發展】陳依玫:客製化頻道內容 做出OTT的IG吸引年輕世代
【MOD與數位匯流發展】陳依玫:客製化頻道內容 做出OTT的IG吸引年輕世代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針對中華電信MOD面臨的發展困境,參與新台灣國策智庫「MOD與數位匯流發展」論壇的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陳依玫認為,「現在相關政策都只是2D平面而已不但應該以3D角度思考,甚至還要給AR穿透性的政策才對」。建議中華電信MOD做出客製化內容,打造出OTT界的Instagram,才能獲得下個世代的注視。

陳依玫表示,MOD要能獲利才有能力生存下去,還應能正向循環才能活得好,「觀眾願意付費是關鍵」,現在是一個非常跨界匯流的時代,平台業者提供的其實不止視訊服務,還有非視訊服務。

拿出一張陽明山有線電視收視戶的帳單,陳依玫一一解析上頭的資訊。陳依玫說,視訊服務的費用方面,包括傳統電視基本頻道費,80台以前每個月495元,另外還有加價購付費頻道,22個數位頻道費用是446元。

非視訊服務方面,寬頻上網500/30M,兩個月的費用是2396,再加上一個月69元的智慧錄影加值應用服務,這些都是全數位化之後有線電視網路與機上盒能做到的服務。「這些事情中華電信早就可以做到」,陳依玫表示,有線電視先做視訊服務,然後才跨入非視訊服務,中華電信MOD方向不一樣,先從寬頻網路提供做起。

有線電視跟MOD應該從切視訊及非視訊服務兩個營運項目分開來看,陳依玫認為,「視訊服務所有通路商都應該平台化」,視訊服務所收到的收視費,應該像中華電信MOD一樣收取20%-30%的通路費,其餘都應該給內容業者製作節目才對。

「有線電視業者憑什麼長期以來拿70%以上的收視費?視訊服務的權力分配應該要回到內容商手上。」

至於非視訊服務部分,陳依玫認為通路有美好的數位前程,國家政策管制、社會問責都應給更多靈活空間才對。「關鍵在產品差異化,應該容許一個空間讓現有好的團隊去幫MOD客製化內容,讓中華電信去做OTT的IG,吸引年輕世代。

陳依玫希望透過數位化互動實驗,資源再整合等方式,為中華電信MOD打通任督二脈,另外,中華電信內部也需要調整組織結構,才能徹底解決MOD僵化的長期問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MOD與數位匯流發展】何吉森:MOD困境最終要靠黨政軍議題適度鬆綁

【MOD與數位匯流發展】面對跨界眼球戰爭 中華電信需要突破潛規則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