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日本5G明年9月提前開跑!2020年春正式推商用服務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迎接5G】日本5G明年9月提前開跑!2020年春正式推商用服務
  • 字級
【迎接5G】日本5G明年9月提前開跑!2020年春正式推商用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5G何時才能真正上路?日本電信業者Docomo近日表態,部分5G服務將可在明(2019)年9月提前上路,另外一項重磅消息則是近年宣布進軍電信業的樂天(Rakuten)將在明年10月在日本國內提供電信服務,並跟上日本三大電信業者的腳步,在2020年展開5G服務。

日本三大電信社KDDI、軟銀(Softbank)、Docomo社長在本(10)月3日在一場由日本總務省舉辦的公聽會上闡述各自的5G計畫,其中,Docomo社長吉澤和弘表示,2020年5G商用服務正式商用之前,該公司會在明年9月就開始配合世界盃橄欖球賽提供部分5G服務。正式商業服務則是自2020年春天開始,其他兩家電信業者的5G計畫時程也大致相同。

預計到了2019年底全球5G規格標準才會制定完成,而5G手機雖會在2019年中期就開賣,但必須到了2020年5G網路在全球正式商轉之後,5G手機的出貨量才會開始成長。

根據台灣資策會MIC在今年8月公布的全球資訊系統趨勢,在通訊產業的部分,MIC預估5G服務會是明年全球通訊產業發展的重點,美國電信業者AT&T、Verizon腳步最快,韓國電信業者則預計在明年3月推出5G行動商用服務,預計從今年12月開始進行商業測試,日本、歐盟、中國等國家都預計在2020年迎來正式商轉。

美國電信商Verizon已在本月1日推出了5G家庭寬頻服務,還透露要在今年年底前於美國5個城市推出5G服務,但該業者推出的5G Home服務時寄上屬於Pre-5G規格,Wi-Fi平均速度達300Mbps,峰值則為1Gbps。另外一家美國電信商AT&T則是已在美國12個城市推出5G行動數據服務,但同樣也是屬於Pre-5G規格。

消息來源:itmedi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19三星Galaxy系列迎十周年 S10 Plus將有5G版本?
5G家庭寬頻服務真實現了!美國電信商Verizon:10月1日正式上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