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新反霸凌工具:用戶可一次移除多個留言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推出新反霸凌工具:用戶可一次移除多個留言
Facebook推出新反霸凌工具:用戶可一次移除多個留言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網路霸凌問題日益嚴重,其中以社群媒體帶來的影響最為顯著,身為全球最大社群龍頭的Facebook這幾年祭出了許多政策來過濾平台中的仇恨言論、圖片外,近期還釋出了新的反霸凌工具,允許親友替使用者檢舉霸凌事件、更新上訴程度以及讓使用者可一次移除多則留言。

Facebook表示,未來使用者在貼文選單中將能看到新的反霸凌工具,一旦看到霸凌或是不適當的言論,使用者可從貼文選單中一次隱藏或移除多則留言,此外,考慮到有些使用者可能會默默承受評論而不自行檢舉的情況,現也允許其他的親友代為檢舉。

Facebook說明,檢舉人並不用擔心自己的訊息遭到洩露,會將檢舉人匿名化,再檢查該貼文是否違反了Facebook的《社群守則》(Community Standards)。

Facebook也考量到有些貼文及圖片可能會遭部分人士惡意檢舉,因此不論是檢舉人或是被檢舉人皆有上訴的權利;而若使用者的貼文內容因涉及暴力或是騷擾而遭到移除,未來可提出上訴要求Facebook進行重審,同樣地,若檢舉者發現自己檢舉的內容未遭到下架,亦可要求重新審核。

Facebook表示,我們已在近期和美國家長教師聯合會(National Parent Teachers Association)建立了合作關係,並與耶魯大學得情緒智能中心共同創立了「霸凌防制中心」,希望藉此改善那些在Facebook上遭受霸凌及騷擾的用戶們,未來Facebook也將採納更多建議建構更好的社群環境及政策。

消息來源:Faceboo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DPR首次測試?Facebook 5000萬用戶被駭 歐盟怎「處置」成焦點
叫陣YouTube!Facebook向企業開放更多影音廣告選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