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陣YouTube!Facebook向企業開放更多影音廣告選項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叫陣YouTube!Facebook向企業開放更多影音廣告選項
叫陣YouTube!Facebook向企業開放更多影音廣告選項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向全球最大影片平台YouTube叫陣!社群龍頭Facebook近日宣布為企業提供更具選擇性的影片廣告選項,並且能向特定目標群體展示,Facebook將YouTube視為競爭對手的決心已越來越明顯。

Facebook近日推出的新廣告選項稱為In-Stream Reserve,影片廣告的初期受眾群體為美國用戶。廣告用戶還可以透過In-Stream Reserve進一步制定影音廣告系列的子選項,例如,客戶可選擇特定類別的廣告內容,包括體育、時尚、美妝、娛樂等。Facebook指出,若廣告客戶正在宣傳一系列化妝品,並且只想在化妝教學或其他美容相關的內容上投放廣告,就可選擇該方案。

此次Facebook向企業用戶推出的廣告選項與Google所推的Google Preferred方案類似,該方案讓廣告主可選擇在YouTube排名前5%的內容上投放廣告,並且也可以選擇投放廣告的類別。

Facebook推出的第二個影音廣告選項為ThruPlay,廣告主僅需為觀看完成或觀看至少15秒以上的廣告付費,類似YouTube提供的可跳過廣告格式TrueView。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在今年8月向全球用戶推出了Facebook Watch平台,在這次的公告中,Facebook亦提及用戶可在該平台的原創節目上投放廣告,目前已正在進行測試。

Facebook與Google兩家科技巨頭在2017年佔了全球數位廣告的84%收入,Facebook更靠著蒐集使用者數據精準投放廣告,在2018年第一季就創造了120億美元營收,隨著社群媒體巨頭向廣告主推出越來越多的廣告選項,與Google之間的線上廣告霸主之爭已經越演越烈。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幫內容創作者「加薪」?YouTube新政策:廣告不給跳、最長達20秒
Google要靠YouTube擊敗Facebook?線上廣告霸主之爭將展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nthony Quintano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