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明年從阿里巴巴退休 盼未來能「回去教書」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馬雲明年從阿里巴巴退休 盼未來能「回去教書」
馬雲明年從阿里巴巴退休 盼未來能「回去教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傳承計畫」終於揭曉,馬雲即將在明(2019)年9月10日卸任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迎接55歲生日,並由現任CEO張勇接手阿里巴巴。

張勇目前擔任阿里巴巴集團CEO,也是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董事以及阿里巴巴合夥人與創辦人之一,在他的領導下,阿里巴巴創下連續13個季度的增長,更曾得到馬雲「中國最出色CEO」的高度評價。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在一封名為「教師節快樂」的公開信中指出,一年後在阿里巴巴二十周年之際(2019年9月10日)將不再擔任集團董事會主席,但將持續擔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成員,直至2020年的年度股東大會。

「馬雲退休後會去哪」是外界最為關注的焦點,他向彭博電視透露,未來將成立馬雲基金會,專注在教育以及慈善事業,並持續追隨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腳步,希望有一天能「回去教書」。

至於阿里巴巴往後的路怎麼走,還得看加入阿里集團已十餘年的張勇。

馬雲指出,在未來的日子裡將全力配合張勇,為阿里巴巴集團的過渡時期做好準備。馬雲說,這項計畫已經認真準備了十年,直到今日得以實現,他在公開信中展露出對張勇的信心,認為自己做出了「最正確的決定」,對張勇領導新一代阿里巴巴充滿信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攜手阿里巴巴搶咖啡市場!中國星巴克也能外送了
規模史上最大!螞蟻金服宣布完成最新一輪融資 準備爬向全世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