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阿里巴巴搶咖啡市場!中國星巴克也能外送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攜手阿里巴巴搶咖啡市場!中國星巴克也能外送了
攜手阿里巴巴搶咖啡市場!中國星巴克也能外送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星巴克(Starbucks)也能外送了?

阿里巴巴今(2)日宣布與中國星巴克成為新零售合作夥伴,雙方會員體系將全面打通,意味著消費者可在阿里巴巴旗下淘寶、天貓、支付寶以及盒馬、餓了嗎以及星巴克應用程式享受同等會員權益與服務,同時,中國星巴克還將與餓了嗎合作,提供線上外送服務,並與盒馬合作創立外送服務「外送星廚」,最快今年9月在上海與杭州部分盒馬門市正式上線。

透過與阿里巴巴的合作關係,星巴克計畫未來將在中國30多個城市、2000多間門市提供30分鐘外送服務,兩間集團不只要把會員體系全面打通,還將對接數據,星巴克700萬會員數據都會向阿里開放,阿里會員也會向星巴克開放。

阿里巴巴CEO張勇指出,在該公司過去十幾年來累積的基礎下,已經形成了淘寶、天貓、支付寶、餓了嗎、盒馬等品牌,此次與星巴克的合作將讓其走向「數位化的經營」;星巴克總裁兼CEO凱文強森(Kevin Johnson)表示,阿里巴巴頂級的技術能力結合星巴克的零售能力,無疑會成為星巴克中國業務的加速器。

過去四年中國的咖啡消費量成長了近三倍,但星巴克在中國的成長已經遇到瓶頸,其在中國市場的收入在第三財季增長了17%,但同店銷售額卻下降了2%。

其中一個原因是中國本土咖啡品牌「小藍杯」瑞幸咖啡、「連咖啡」等迅速崛起,搭上外送風潮,成了星巴克在中國市場的強敵之一,此次星巴克與中國科技零售巨頭阿里巴巴合作,能否成功拉回在中國的聲勢?就看消費者的選擇了。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禁用吸管」政策 星巴克推出全新設計冷飲杯蓋
亞馬遜AWS仍是雲運算服務龍頭 阿里巴巴超車IBM排名第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machu.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