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表現最差?民進黨痛批國民黨走自我矮化回頭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政府表現最差?民進黨痛批國民黨走自我矮化回頭路 
蔡政府表現最差?民進黨痛批國民黨走自我矮化回頭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今(2)日召開記者會比較扁馬蔡三位總統的表現,最後得出「蔡英文表現最差」的結果。對此民進黨回應表示,台灣民主自由不該再走回頭路,自我矮化、損害台灣主權、踐踏台灣人民尊嚴,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呼籲國民黨,不要再做中國的打手,欺壓台灣。

鄭運鵬表示,近來中國主導惡意強壓台中東亞青運停辦,強迫國際民航公司矮化台灣,都沒看到國民黨一字一句譴責中國,如今又召開記者會為中國發聲,與中國政府站在一起打壓台灣,民進黨感到非常遺憾。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的說法正好證明馬英九政府時代,參與任何國際會議、活動、組織都必須經過中國的同意,馬英九執政8年並未讓台灣成為這些國家組織的正式會員國,被穿小鞋的國際參與,反而讓國際誤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鄭運鵬強調,台灣近期與美國關係持續強化,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立法鼓勵美國政府增進台美雙邊官方交流層級,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另外,台灣與日本成為更緊密的亞太伙伴,安倍總理擴大台日民間廣泛交流、促進雙方觀光共榮、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鄭運鵬批評馬英九執政8年,換來的只是讓經濟跟對外管道被中國掐住咽喉,國民黨的政治選擇可能成為台灣國際發展最大的風險。蔡英文清楚知道台灣就是一個國家,做為中華民國、台灣人民的總統,她全力捍衛國家主權與人民的尊嚴,努力分散台灣面對的國際及經濟風險。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出手修補黃偉哲、陳亭妃黨內初選裂痕

民進黨2018「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正式啟動

新聞照來源:民進黨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