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18「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正式啟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2018「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正式啟動
  • 字級
民進黨2018「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正式啟動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日宣布正式啟動「2018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以「國會青年力,改革續航力」為口號,希望開放青年從政管道。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表示,要透過制度與方法,提供對政治有興趣的青年一展長才的機會,更重要的是在探索職業的初步過程中,能從國會實習計畫得到更多資訊。

徐佳青表示,國會實習結束後民進黨會有進一步的媒合,去年的計畫有超過七成願意投入政治工作,有3位受留任為國會助理、2位考上外交特考,而回到校園繼續完成學業的實習生,也表示未來仍想投入政治領域。

二度參與計畫的立委施義芳,鼓勵對議事運作、處理選民服務、制訂政策、法案研議有興趣的青年報名實習。去年參與國會實習,擔任余宛如委員助理的李岳烜,也以學長身份現身說法,分享實習過程中的點滴,及後來如何獲得進一步發展的機會。

青年部主任何孟樺表示,青年部將針對今年度的國會實習生辦理6場培訓,主題包含預算審查、法案撰寫、記者會與公聽會辦理、選民服務、新媒體操作與運用等,讓實習生們在上戰場前與投入作戰後,都能隨時獲得足夠「彈藥」支持。

何孟樺指出,「2018青年入陣:政治實習計畫」即日起至8月10日開放網路報名,首輪選出35位,經實地面試、培訓後,將選出18位實習助理進行為期四個月,即一個會期的實習,每月給予1萬3000元津貼,每月工時上限為80個小時。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長選戰自提人選為防堵柯P選總統?民進黨發聲明否認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 民進黨公布最新民調

新聞照來源:民進黨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