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驚人!9月新iPhone要來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財報驚人!9月新iPhone要來了
蘋果財報驚人!9月新iPhone要來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近日公布第三季財報,無論是收入或每股收益都超過分析師預期,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強勁的第三季,蘋果服務業務收入同比強勁增長31%至95.4億美元;iPhone、iPad銷售表現持平、Mac則較去(2017)年同期下降13%。

通常本季是蘋果iPhone銷售與收入表現最緩慢持平的一季,因此蘋果今年強勁的表現令投資人感到意外,帶動股價上漲超過3%。蘋果本季總營收為533億美元,較前季成長17%;由iPhone X帶動銷售,共賣出4,130萬部iPhone。

相較iPhone,iPad較去年同期成長1.1%表現持平,本季度共賣出1,160萬台,主要成長市場為中國及其他亞洲國家/地區。

蘋果CEO庫克(Tim Cook)在財報中表示,很興奮公開蘋果「史上最棒的6月季度財報」,蘋果更預計,下個季度的收入將在600億美元到620億美元之間,比去年同期增長16%至19%,這一數字強烈暗示蘋果將在9月推出新款iPhone。

蘋果服務業務還是營收主力之一,包括iCloud、Apple Music、App Store同比增長31%至95.4億美元,連兩季營收出現大幅成長。其中,蘋果音樂服務Apple Music收入更增長超過50%,業績最為亮眼。未來有望達成庫克給服務部門訂下的目標,即在2020年前達成季營收超過140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其他蘋果可穿戴式產品的表現也不遜色,包括智慧手錶Apple Watch、AirPods、Beats耳機等較去年同期增長60%。

不過,蘋果還是有需要擔心的硬體產品,即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13%的蘋果電腦Mac,本季度僅賣出370萬台,原因與今年出現的鍵盤設計瑕疵以及產品近年來沒有大幅更新有關。

蘋果目前的市值約為9,565億美元,如果股票繼續上漲,蘋果很有可能成為第一間市值破兆美元的公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MacBook Pro棋逢敵手?Google Pixelbook 2傳今秋更新
屋漏偏逢連夜雨!蘋果在印度售iPhone碰壁 與監管機構衝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