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行動支付擋不住 國際3大Pay綁卡破400萬!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FinTech】行動支付擋不住 國際3大Pay綁卡破400萬!
【FinTech】行動支付擋不住 國際3大Pay綁卡破40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國際三大行動支付品牌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去年陸續登台後,掀起了台灣行動支付潮流。金管會今(1)日最新公布國際三大Pay在台綁卡數量已達403萬張,累積刷卡金額達 215.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加了1.63倍、6.97倍,成長力道相當驚人!

在國際3大Pay的帶動下,國人已越來越熟悉行動支付的消費模式,再加上使用的場域不斷擴張,三大超商陸續開放行動支付,對行動支付的推廣有很大的助益、相關業務呈現倍數成長。

金管會表示,雖行動支付成長不少,但與信用卡簽帳金額相比,仍有不小發展空間,據數據顯示,今年5月信用卡簽帳金額共2,511億元,而國際三大pay僅占0.76%,仍然有待提升。

金管會指出,除了國際3大Pay外,國內行動支付多元發展,支付工具還包含行動信用卡、行動金融卡、QR Code、手機電子票證、電子支付機構O2O交易、行動收單(mPOS)等,形式上相當多元。

不過相較於國際3大Pay一年來的快速成長,國內自行推展的「台灣pay」發展則相對緩慢,目前綁訂的戶數達70萬人,目標於年底破100萬。

據瞭解,目前全台有12萬多台感應式信用卡刷卡機,以及4萬多台感應式金融卡刷卡機,未來將有更多商家陸續布局該市場並配置感應機器。金管會強調,若台灣行動支付欲在2025年達到90%的普及率,除了國人熟悉使用的信用卡、金融卡外,結合手機的行動支付將會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inTech】國際3大Pay神助攻 行動支付金額大增6倍
Apple、Google Pay被超越!星巴克行動支付在美國大受歡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P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