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國際3大Pay神助攻 行動支付金額大增6倍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FinTech】國際3大Pay神助攻 行動支付金額大增6倍
【FinTech】國際3大Pay神助攻 行動支付金額大增6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國際三大行動支付品牌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去年陸續登台後,再加上各種行動支付工具的問世,國內的行動支付交易金額節節攀升。金管會昨(7)日公布最新行動支付交易金額,至今年4月底,行動支付總金額高達281.3億美元,是去(2017)年同期的6倍,其中3大Pay就佔了6成,共嗶出175.6億元。

據金管會資料顯示,3大Pay的綁卡數量共有364萬張,較去年增加了兩倍之多,而交易金額為175.6億元,佔整體行動支付交易金額的6成,打敗所有Pay。

金管會表示,除了 3大Pay外,國內行動支付多元發展,支付工具還包含行動信用卡、行動金融卡、QR Code、手機電子票證、電子支付機構O2O交易、行動收單(mPOS)等,截至今年四月底,總交易金額達281.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40.1億元增加了6倍。

金管會統計,以交易金額來說,代碼化行動信用卡最多,達至179億美元,為目前三大類行動信用卡中發展最好的項目,而從交易金額及綁卡數來看,三大Pay的使用者,平均每張卡刷了4,824元,1年下來等於每個月刷402元。

金管會指出,民眾陸續擁抱、使用行動支付工具之餘,打造無現金的商家環境也是相當重要的事,未來將會持續提高特約商店行動支付端末設備的普及率。目前全台有12萬多台感應式信用卡刷卡機,4萬多台感應式金融卡刷卡機,未來將會有更多商家陸續布局該市場並配置感應機器。

金管會表示,為加速行動支付的普及,已成立「提升電子化支付比率推動工作小組」,整合相關部會及業者,朝「法規滾動檢討」、「發展多元化支付工具」、「拓展通路運用」3大主軸辦理,希望能在2025年達成行動支付90%普及率的目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pple、Google Pay被超越!星巴克行動支付在美國大受歡迎
PayPal執行長:20年後信用卡會被行動支付所取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