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戰自提人選為防堵柯P選總統?民進黨發聲明否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長選戰自提人選為防堵柯P選總統?民進黨發聲明否認
北市長選戰自提人選為防堵柯P選總統?民進黨發聲明否認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在政論節目透露,民進黨在北市選戰決定自提人選,就是想防堵現任市長柯文哲角逐2020總統大位,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31)日發出聲明,表示李坤城的言論純屬個人臆測,並非事實。

李坤城在政論節目表示,洪耀福跟柯文哲原本想維持上一次選戰的「禮讓」共識,但是要柯文哲不選2020,後來兩邊默契打破,民進黨中央感受到支持者壓力,才會推出姚文智應戰。李坤城甚至還說黨中央應該做過沙盤推演,只要姚文智鞏固綠營基本盤,讓國民黨丁守中選贏,柯文哲就沒有能量挑戰總統大選。

洪耀福表示,姚文智是選對會認為近幾年來對於台北市政長期且深入研究的在地公職人員,多年來對於台北市未來發展的願景及擘劃,最完整且獲得支持。姚文智也長年服務台北市、基層經營紮實,並在選對會徵詢過程中,獲得里長、議員等多數幹部支持。選對會綜合基層黨公職幹部意見,同時參考電視政見發表會後相關社群媒體反應,綜合評估後決議徵召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

洪耀福強調,民進黨對姚文智很有信心,相信姚文智是民進黨在台北市準備最充分、最有戰力、最能為台北市帶來進步的市長候選人。近日許多對姚文智的臆測有失公允,低估了他的爆發力。選戰還有一百多天,民進黨有背水一戰的決心,一定會打好年底選戰。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