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WS仍是雲運算服務龍頭 阿里巴巴超車IBM排名第四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亞馬遜AWS仍是雲運算服務龍頭 阿里巴巴超車IBM排名第四
亞馬遜AWS仍是雲運算服務龍頭 阿里巴巴超車IBM排名第四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在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戰場上,目前仍由亞馬遜(Amazon)的AWS拿下龍頭寶座,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阿里巴巴的阿里雲「超車」IBM成為排名第四的公司。

美國研究調查公司Synergy Research近日發布2018年第1季全球公有雲廠商排名,從全球範圍來看,前五名分別是亞馬遜AWS、微軟、Google、阿里巴巴與IBM,阿里巴巴成為前五名中唯一一間中國公司;若從地區來看,亞馬遜AWS在亞太地區仍然排名第一、阿里雲第二,騰訊公司的騰訊雲則排名第五。

來自歐洲與美國的客戶是阿里雲成長的主因,自阿里巴巴的網站上可以看見洲際酒店集團(InterContinental Hotels)、畢馬威(KPMG)、雀巢(Nestle)、飛利浦(Philips)、SAP與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以及美國Conversant、Esri都是阿里雲的客戶。

Synergy Research總監John Dinsdale表示,這是一個規模化的競爭,要成為市場上的領導者就需要大量且持續投資全球影響力與品牌。阿里雲總裁胡曉明曾在本月稍早表示,「在我最初接手阿里雲之初,阿里雲的營收規模和亞馬遜差了37倍,而現在只差7至8倍,」並透露希望在三年後其自主研發技術可以「挑戰」全球雲運算巨頭亞馬遜AWS。

阿里巴巴無疑正在迅速成長,CNBC評論道,雖其仍落後亞馬遜AWS、各大科技公司計算雲端服務業務營收與成長的方式也各不相同,但超越IBM已是相當顯著的成就。

不過,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 Financial)5月份的報告指出,隨著阿里巴巴逐漸擴張,其增長率預估會漸緩,明年的增長速度大約為87%,並將在接下來的一年減速至60%左右。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軟宣布最大重組計劃 重心放在AI與雲端運算
台北市成亞洲首個與亞馬遜AWS合作城市 攜手7大學展開雲端大數據合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VG Photo Studio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