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千日重生 她帶著疤重回海中衝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八仙塵爆千日重生 她帶著疤重回海中衝浪
  • 字級
八仙塵爆千日重生 她帶著疤重回海中衝浪

▲八仙塵爆3周年,台北榮總傷患、家屬分享治療心路歷程。(照/台北榮總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3周年,熬過一千多天的復原路,不少傷友已逐漸走出陰霾。游泳教練陳薇涵在八仙樂園意外發生當下,為搶救同行友人重返火場受傷,受傷面積達三度、66.5%,前後歷經大大小小40次的手術,心情也從一開始的絕望,到現在轉為坦然,不但重新擔任最喜愛的游泳教練,更回到海中衝浪。

台北榮總當年收治多達43位病患,其中6位燒傷面積超過80%,占全國4分之1。院方今(27)日舉辦「八仙塵爆3周年傷友回娘家」活動,為到場的31位傷友打氣。

27歲的陳薇涵回憶,當年入場不過短短10分鐘,就看到一片火光,緊接著哀號和尖叫聲四起,而重返火場搶救同行朋友的她,獲救送醫後昏迷了1個多月,醒來時只見自己全身有66.5%的嚴重燒燙傷,人生一切都變了。

在台北榮總收治傷患當中,自己是倒數第5人出院,陳微涵說,當時心情一度焦慮,還好康復速度逐漸追上進度,現在的她不但又能游泳,也常找其他傷者一同游泳,調適心情之後,更懂得要活在當下。

當時年僅13歲的李竣毅是意外中年紀最小的傷者,也是台北榮總最後一位出院傷患。初期受傷面積高達90%,原本因為營養問題導致復原狀況不佳,經家屬及醫療團隊9個月的細心照料,身高由154公分抽高至170公分,體重也由39公斤增至60公斤,要升高一的他感謝同學們的協助,更吐露將來夢想是要念外語系。

台北榮總外科部重建整形外科主任彭成康欣慰的說,目前大部分傷患都恢復良好,儘管仍需穿彈性衣甚至定期手術,但大多數人的狀況穩定,也多虧有親友支持,甚至於是病友之間互相打氣,這才能夠一路挺過外人難以想像的艱辛復健。

照片來源:台北榮總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