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最大重組計劃 重心放在AI與雲端運算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宣布最大重組計劃 重心放在AI與雲端運算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微軟CEO Satya Nadella 29日向微軟員工發布電子郵件,宣布微軟即將重組成三大部門,分別為「體驗與設備」、「雲端+AI平台」以及微軟研究院的現有分支機構。

Nadella 在電郵中公布,微軟Windows老將、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以個人生涯規畫為由離開公司。此外,現任領導Office 365團隊的執行副總裁Rajesh Jha則將負責整個體驗與設備部門;目前負責微軟Surface業務副總裁Panos Panay則將擔任微軟的產品長;而Xbox Kinect 傳感器與HoloLens設計者Alex Kipman將成為AI感知與混合實境部門負責人;Xbox部門則維持不變,由Phil Spencer領導。

重組後微軟分為三大部門,體驗與設備部門涵蓋Windows的殼層(shell)、Office 365、Surface系列產品以及新技術與企業管理;雲端+AI平台則包括了Azure雲以及Windows核心操作系統平台、企業版AI以及提供給應用程式開發人員的AI工具,將由雲端運算和企業集團負業務負責人、執行副總裁Scott Guthrie接掌。

Nadella 在郵件中指出,雖然Windows和Office仍然替微軟帶來不少收入,但雲端服務近年來也已成為微軟營利增長的因素之一。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微軟近一期財報顯示,Azure平台業務成長98%、雲端版Office成長41%,而Windows軟體相較之下僅成長2%。

《金融時報》指出,此次重組顯示出微軟對雲端業務的重視。

Windows近年逐漸式微是事實,加上微軟又沒有趕上智慧手機時代的浪潮,曾讓這間老牌科技巨頭在行動裝置時代相形黯淡,不過近年來Windows 10的使用者評價較過去更為正面,並且支援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Nadella 也不忘向員工承諾,Windows的未來仍是光明的,未來將持續開發新型設備與人工智慧等新技術。

消息來源:微軟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軟Windows Phone一腳踏入棺材 舊版操作系統不再推送通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