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台大、興大見證中小企業拚外貿 2022 台灣跨境電商達人賽年度10強出爐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攜台大、興大見證中小企業拚外貿 2022 台灣跨境電商達人賽年度10強出爐
攜台大、興大見證中小企業拚外貿 2022 台灣跨境電商達人賽年度10強出爐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致力倡導並輔導台灣中小企業進行數位化轉型的Alibaba.com,日前分別攜手台灣大學與中興大學,一連兩天在台北、台中舉辦「跨境電商達人賽」,決賽除邀請產、學及媒體界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從營銷、交易、數據及管理四大面向是否具備創新與獨特性進行講評外,亦分享對全球外貿和跨境電商的最新洞察,如今最終10強出爐。

本次參與跨境電商達人賽決賽的商家橫跨食品、家居園藝、健康醫療、消費電子、美容護理、五金等多元產業,更不乏家喻戶曉的知名品牌和獨一無二的利基型產業。除了可彰顯台灣優勢產業備受國際市場肯定的硬實力外,更展現Alibaba.com做為跨境電商平台高包容性、多元化的特質,呼應阿里巴巴集團「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願景。

Alibaba.com業務部資深協理楊孟翰表示,Alibaba.com深耕台灣市場13年,不斷升級提供的功能與服務,希望商家提供的優質產品服務能受全球買家青睞,更期盼能真正地讓台灣商家「沒有難做的生意」。另一方面,隨著需求增加、供應鏈瓶頸解決以及數位交易模式常態化,鑑於B2B外貿電商會持續擔任引領全球經濟復甦的重要角色,電商平台累積的豐厚資源更是左右企業未來發展的關鍵,因此Alibaba.com積極打造跨境電商達人賽成為台灣企業展現外貿實力與數位化轉型成效的舞台,協助台灣企業提高在外貿市場上的能見度,讓中小企業既有的優勢在快速復甦、瞬息萬變的全球市場中持續佔有一席之地。

首度擔任台北場評審的台灣大學管理學院教授陳厚銘說:「在數位經濟的時代下,知道怎麼分析、理解和運用數據對企業累積競爭力來說至關重要,很高興能在本次Alibaba.com跨境電商達人賽上,看見許多台灣企業善用資源,將數據轉化為競爭優勢,從數位化、數位優化到數位轉型,打造屬於自身的數位勝利方程式。」

已與Alibaba.com「跨境電商達人賽」合作多年的中興大學科管所教授鄭菲菲說:「電商創新生態系包含金流、物流、資訊流、商流及雲端等多項元素,善用電商平台正是能整合各大要素,創造商業價值的箇中關鍵。透過Alibaba.com跨境電商達人賽的分享,正好能讓我們看到許多優秀的中小企業,善用數據解釋市場現象、預測未來趨勢的實例。」

2022 Alibaba.com跨境電商達人賽最終10強名單,依企業名稱首字筆畫排序分別為:久大軸承有限公司、台灣司麥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艾格創新科技有限公司、東方佳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皇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皇翼股份有限公司、虹光國際有限公司、暘昇有限公司、億勝企業有限公司、騏峰塑膠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方將於4月12日於台北大直典華舉行2022電商企業領袖峰會暨達人賽頒獎典禮。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女婿「請假洗髒衣」惹全國關注還逼婚 羅一鈞回應了

表態不讓郭董再捐疫苗 陳時中:國家有錢、我們自己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