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讓步!Airbnb與地產公司合作 巴黎尋覓合法房源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終於讓步!Airbnb與地產公司合作 巴黎尋覓合法房源
終於讓步!Airbnb與地產公司合作 巴黎尋覓合法房源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短期共享租屋平台Airbnb因為法規監管問題,與巴黎當局僵持已久,為了規範Airbnb平台上的非法房源,巴黎當局祭出了出租日新規,大力執法之下,Airbnb終於做出了讓步;Airbnb於昨(26)日宣布將與國際房地產公司Century 21合作,要讓巴黎的租戶能合法在Airbnb上轉出租他們的公寓。

巴黎當局早前訂立規定,房東要於短租平台刊登招租廣告,需先向政府登記才可刊登,且每年不可出租多於120日,而現行的法規更要求,租屋者不得在業主未同意的情況下將房屋分租給他人。巴黎政府表示Airbnb並不符合當地政府的規範,要求他們將未合法登記的公寓下架。

為了讓平台上的房源能夠合法經營,Airbnb今宣布將與國際房地產公司Century 21合作,由他們擔任仲介。當Century 21找到租客後,他們就會向業主詢問分租意願,假如租客與業主皆同意這項安排,Airbnb所提供的收入有70%歸租客所有;23%屬於業主;剩下的7%則為Century 21所有。

Airbnb表示,「我們的目標就是讓轉租變得更加容易」,「我們將配合巴黎當局120天的租屋日限制,讓業主以及仲介都能分享收入,達到雙贏的局面。」

這對Century 21來說也是一項相當大的合作案,將為他們創造另外的收入來源。Airbnb指出,若是該合作案成功執行,將可能擴大與其他地區Century 21 的合作,而目前Century 21在法國已有超過850家。

消息來源:theverge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irbnb違規登招租廣告 巴黎當局告上法院
旅遊汙染、租金飆漲、與當地政府衝突──從Airbnb在各國的亂象與困境看共享經濟議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