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違規登招租廣告 巴黎當局告上法院 - 匯流新聞網

LIFE

Airbnb違規登招租廣告 巴黎當局告上法院
Airbnb違規登招租廣告 巴黎當局告上法院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共享短租平台Airbnb上個月才因通過與中國政府共享房東資訊的決議而遭受抨擊,昨(12)日他們又因未撤下平台上違反法規的房屋出租告示,遭巴黎當局威脅若不處理將告上法院。

據巴黎當局規定,房東要於短租平台刊登招租廣告,需先向政府登記才可刊登,且每年不可出租多於120日。巴黎政府表示Airbnb並不符合當地政府的規範,他們沒有將未合法登記的公寓下架,同時也以相同的理由,欲對另外五個租房網站HomeAway、Paris Attitude、Sejourning和Windu提出訴訟。

對此,Airbnb做出回應表示:「巴黎當局針對觀光出租房所訂下的法規相當複雜也令人疑惑,因此,比起個人出租戶,這項法規更適用於專業人士。」不過他們也說道,將會全力配合當局制訂出更簡單、明瞭又適合所有人的規定。

事實上,Airbnb於法國的爭議不斷,去年當局即指控Airbnb向平台業者提供payoneer卡支付是為逃避國家稅務機關的審查;而今年一月時,巴黎政府再批評Airbnb是造成巴黎市中心人口下降的原因之一。

據外媒報導,巴黎當局目前已標記了1,000個違反當地法規的Airbnb招租廣告,若Airbnb未在期限內向當局登記,或是租期超過法定上限,將面臨高達50,000歐元(約台幣十八萬元)的罰款。

日前有分析師指出,Airbnb的用戶數出現驚人的放緩,原因為隱私和安全問題日益嚴重。現在也有許多國家祭出了政策來因應Airbnb所帶來的影響,雖然Airbnb始終對外表示,「這些不能與時俱進的觀念與做法,或許最終只會淪為過時遺跡。」但在雙方都不願退讓的情況下,這些爭議或將繼續。

消息來源:WSJ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底特律悄悄禁止Airbnb服務 房東:現在才知道有新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