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以10億美元收購 小米會讓GoPro再次偉大嗎? - 匯流新聞網

LIFE

傳以10億美元收購 小米會讓GoPro再次偉大嗎?
  • 字級
傳以10億美元收購 小米會讓GoPro再次偉大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極限運動錄影器材品牌GoPro雖仍是部分專業攝影人士的心頭好,但近年逐漸失去一般消費者的青睞也是事實,市值從2014年IPO以來曾突破100億美元落入如今只剩7.63億美元的境地,GoPro神話破滅有眾多因素,而日前傳出即將以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該公司的小米,是否能成為GoPro的救命稻草?

就在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了小米可能收購GoPro的消息之後,GoPro股價飆漲8.8%,迎來今年2月14日以來的最大漲幅,顯示出良好的市場反應。報導指出,小米欲以10億美元的售價收購小米,但不會提出更高的收購價格。

GoPro雖然打出響亮名聲,但近年銷售額下降卻反應了GoPro神話不再的事實。近年來一系列的裁員,更顯示在其他硬體製造商紛紛加入競爭後GoPro逐漸失去優勢的窘境。早在今年2月,GoPro CEO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就已聘請了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對潛在的收購提供專業諮詢。

Bloomberg Gadfly科技專欄作家Tim Culpan指出,小米就是現在GoPro急需的救命稻草。Culpan分析,GoPro的問題在於16年來沒有太多的作為,產品線鮮有更動,此外,GoPro在進入無人機市場不到15個月就在DJI和其他公司蓬勃發展時,因產品問題黯然退出該市場,裁員人數多達300人。

對於發展得相當坎坷的GoPro來說,小米此時提議的收購來的正是時候。Culpan形容,這是一項對雙方都有益處的交易,「GoPro」品牌的名聲能夠幫助小米行銷,且除了讓小米可能得以順利進入美國市場,還可以接收GoPro在全球100個國家共3萬多個銷售點,GoPro則可以藉此獲得金主以及資源支持。

《虎嗅網》編輯張博文則指,GoPro的賣家廣告與買家實拍差距結果過於巨大,會讓普通消費者降低對GoPro的評價,進而使銷量下降,而徒有硬體、名聲卻不如GoPro響亮的小米運動相機,正需與GoPro的品牌相輔相成。張直指,在小米收購GoPro之後,若想再次「讓GoPro再次偉大」,將會打出降價策略,讓消費門檻變得更低。

消息來源:The Information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曾經歷「神話破滅」 無人機Lily終回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