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攜手21民間企業 十年內開車帶你飛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日本政府攜手21民間企業 十年內開車帶你飛
日本政府攜手21民間企業 十年內開車帶你飛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飛天車」可能在不久後就不只是科幻電影中的場景了。日本政府正聯手Uber、波音、Airbus等21家民間企業,計畫在未來十年內讓「飛天車」在日本境內實現。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日本經濟產業省日前指出,為了因應飛行汽車概念成真,作為政府的角色,他們會致力於管理此類運輸載具,並盡速訂定相關法規予以支持,希望可以解決日本國內交通堵塞的問題、在災害發生時幫助偏遠地區的救難運輸,或進一步發展旅遊業的新形態。

日本政府聯手的21家企業包括空中巴士(Airbus SE)、NEC、Toyota支持的新創企業Cartivator、全日空、日本航空、雅瑪多運輸等。

目前世界各地已有許多飛天車新創企業誕生,不過此種「小型飛機」同時也需要全新的交通管制規則,《彭博社》指出,由於已經在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汽車領域落後,日本政府正展現出對飛天車技術的迫切性,盼能透過促進立法與基礎設施在該領域先行一步,取得領導地位,畢竟,若沒有經過監管單位的批准並制定安全標準,民眾對這種新型交通工具的接受度就會降低。

上(7)月,Volvo中國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旗下新創公司Terrafugia宣布,最快明(2019)年就會開始銷售飛天車Transition,讓這輛亮相已近十年的運輸工具可望在一年內真正飛上天。

此外,尚有Google創辦人賴利·佩吉(Larry Page)支持的小型創業公司小鷹(Kitty Hawk),該公司在今年6月展示了一段產品Flyer的影片,Flyer為可容納一人的輕型飛機,是繼雙人座Cora空中計程車之後,該公司推出的另一項產品。

日本政府攜手21民間企業 十年內開車帶你飛 5

▲Kitty Hawk Flyer可乘載一人,可自地面以32公里的時速飛向3米高的天空。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Volvo母公司旗下「飛天車」2019年上市銷售!
與新CEO不合拍?Uber產品長、飛天計程車主管下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Ub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