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今年前5個月ICO已籌集137億美元 是2017全年的2倍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今年前5個月ICO已籌集137億美元 是2017全年的2倍
【區塊鏈】今年前5個月ICO已籌集137億美元 是2017全年的2倍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加密貨幣與ICO狂潮勢不可擋!根據企管顧問公司PwC與瑞士加密谷協會(Crypto Valley Association)的最新報告,2018年前5個月已出現537個ICO項目,籌集金額躍升至137億美元,是去(2017)年一整年的2倍之多,更超過之前5年ICO募得的金額。

2018年,ICO戰場非但熱鬧滾滾,更已出現了「ICO獨角獸」,當中最為著名的便是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在第一輪就從不到200名投資者手中募集到17億美元,更有試圖發展智慧合約平台的EOS代幣募得41億美元居首。不過報告也指出,自2013年第一個代幣發行以來已共有3,470個ICO項目發布,當中卻只有30%成功關閉,其中大部分不是計劃延遲就是在ICO過程中「失去動力」,募資失敗、憑空消失、因監管問題而取消的下場都有。

報告指出,美國仍是ICO的主要目的地,2018年前5個月56個ICO項目中共已募集了11億美元,加上越來越明確的監管要求,有越來越多的ICO向美國證交會(SEC)進行註冊。

在歐洲與亞洲,設有「加密谷」的瑞士以及新加坡仍是ICO中心,但增長更多的則是英國和香港,前者今年已有48個ICO項目發布,並籌集了約5.07億美元。

此外,今年前5個月,開曼群島與英屬維京群島在ICO募集金額最多的國家地區中排名第一,主要是因為EOS與Telegram的ICO計畫在這兩個群島進行。

不過,隨著ICO項目排山倒海而來,詐欺問題也隨之浮現。俄羅斯支付巨頭Qiwi日前宣布將成立加密貨幣投資銀行HASH,盼能為企業進行ICO同時為投資者提供建言,但這項作法卻不被傳統投資銀行家看好,並認為現下詐欺性ICO風險仍然太高,投資顧問很有可能因此面臨民事責任,且難以判斷客戶資金損失的責任歸屬。

消息來源: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管理層重組不單純?傳Facebook計畫收購全球最大加密貨幣平台Coinbase
蘋果聯合創始人:區塊鏈已遭炒作,與當年網路泡沫相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