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蘋果聯合創始人:區塊鏈已遭炒作,與當年網路泡沫相似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區塊鏈】蘋果聯合創始人:區塊鏈已遭炒作,與當年網路泡沫相似
【區塊鏈】蘋果聯合創始人:區塊鏈已遭炒作,與當年網路泡沫相似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與賈伯斯(Steven Jobs)共同創立蘋果公司(Apple)的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對近日的「區塊鏈(blockchain)大熱」現象提出見解,他認為區塊鏈技術已經遭到過度炒作,就像是當年的網路泡沫一樣。

沃茲尼亞克承認,區塊鏈技術的確具有真正的潛力,但已經遭到炒作,就像是網際網路泡沫(dot-com泡沫),世人對區塊鏈技術的發展過度興奮了。沃茲尼亞克認為,區塊鏈公司價值近來迅速飆升,這是一個泡沫現象,這些公司可能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符合這波炒作的期望。「如果你看看現在,你會說所有網路事物都發生了,我們明白這點,只是這需要一段時間,不是能在一天內實現的。」

事實上,在美國耶魯大學教授泡沫化課程的Vikram Mansharamani教授今年稍早亦曾談到比特幣(Bitcoin)泡沫化的現象,他同樣用「網際網路泡沫」來形容比特幣過熱。Mansharamani指出,就跟網際網路泡沬時一模一樣,那時許多公司只靠著在他們的名字上添加「e-」字首或是「.com」字尾,就能使其股票價格飛漲。

儘管如此,沃茲尼亞克仍認同區塊鏈技術的潛力,因為區塊鏈具有去中心化的特性,並且完全值得信賴,他也是著名的比特幣投資者。

比特幣是區塊鏈的底層技術,但並非唯一一個應用,目前世界上已有各式各樣、無數的區塊鏈應用,從金融、醫療到物流,都能看見區塊鏈新應用的誕生。

比特幣自今年初已經下跌超過50%,沃茲尼亞克曾形容比特幣是「數位黃金」,也是相當著名的比特幣投資者,但當去年比特幣飆升至20,000美元附近時,他將所有比特幣幾乎全數賣光,只留下了一枚比特幣。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比特幣、ICO走向泡沫化?盧瑞山:樂觀看待
什麼都搶著上鏈的時代 真的有必要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 Wikiuserrr123 CC BY-SA 4.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