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上訴案勝訴!倫敦法院:批准15個月營運執照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Uber上訴案勝訴!倫敦法院:批准15個月營運執照
Uber上訴案勝訴!倫敦法院:批准15個月營運執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去(2017)年Uber經歷了許多風霜,再加上與倫敦政府間的法規監管問題,讓倫敦當局決定不再發照給Uber,雙方拉扯了近一年,Uber終於在昨(26)日的倫敦上訴案中獲勝,倫敦法院批准Uber新的15個月營運執照,雖然時間仍不長,但他們將能在相當重要的歐洲市場繼續耕耘。

倫敦交通局於去年九月決定不續發Uber的營運執照。倫敦交通局指出,Uber沒有對於司機的犯罪行為即時匯報、也拒絕向當局提供司機的醫療及體檢報告,並使用內建軟體Greyball來躲避政府調查等行為,都是缺乏企業責任的表現,不適合繼續擁有營業執照。

Uber在去年10月宣布對這項裁定提出上訴,並在今日成功勝訴。倫敦地方法院治正式批准Uber新的15個月營運執照,不過條件是,Uber得每半年提出一次營運數據,並且得遵守一些措施,包含司機涉及犯罪的行為、用戶的投訴以及乘客數據等等。

倫敦交通局表示,我們對Uber的立場已經轉變為中立的態度;而這可能是因為在倫敦當局決定撤銷Uber營運執照時,Uber祭出了一些改善措施,其中包括Uber正式讓「911警報」功能於全美上線,用戶可透過快速點擊按鍵的方式,將自己的所在位置直接傳送給911,以及規定駕駛員必須在乘客或旅行接送10小時後休息 6小時等等。

Uber英國地區經理Tom Elvidge表示,「對於這樣的結果我感到相當高興,我們將繼續與倫敦交通局合作,以解決他們的擔憂並贏得他們的信任,同時,Uber將會繼續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倫敦為Uber於歐洲城市中最大的市場,一共擁有350萬個用戶,因此,這項結果將為Uber在倫敦的經營帶來很大的動力。據了解,新的法規將在下個月生效,目前Uber還計畫要重新在芬蘭繼續營運。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在倫敦又踢鐵板 Uber新CEO:「聲名狼藉的代價太大」
一鍵分享所在位置!Uber 「911警報」功能全美上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Ub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