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監管嚴格 Telegram放棄ICO計畫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SEC監管嚴格 Telegram放棄ICO計畫
美SEC監管嚴格 Telegram放棄ICO計畫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知名加密通訊服務Telegram日前已取消了首次代幣發行(ICO)計畫,據傳有可能是因為美國政府對ICO的管制日益嚴格,有可能是史上最大規模的ICO計畫的取消,讓投資人們大失所望。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Telegram取消ICO計畫有一部分是因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ICO訂出越來越嚴格的規定。

ICO全稱為Initial Coin Offering,中文大部分被翻為首次代幣發售或代幣眾籌,投資人利用數位加密貨幣來投資新創公司,將會得到代幣(token),代表擁有開發項目的使用權,由首次公開募股(IPO)一詞演變而來,但無需證券監管機構審批。

根據《THE VERGE》的說法,Telegram在今年1月考慮進行ICO計畫,但美國的監管環境已在這段期間已經發生了很大的改變。SEC主席傑伊克萊頓(Jay Clayton)對ICO拒絕在SEC註冊感到相當不滿,他措辭嚴厲地表示,許多ICO正在「非法進行」,包括發起人、參與者都沒有遵守SEC的安全法,3月《華爾街日報》更爆出有幾間加密貨幣公司已收到了SEC發出的傳票,甚至包括推出ICO的科技公司。

不過,除了可能是監管環境不利ICO,也有人認為是Telegram已經募集了足夠多的資金,因此才不再需要ICO計畫。根據《彭博社》(Bloomberg)3月的報導,Telegram已從不到200名投資者身上募集了約17億美元。

原本Telegram有可能使用ICO的資金來開發區塊鏈Telegram Open Network(TON)計畫的新功能,根據Telegram的說法,TON的目標是要使交易速度比比特幣和以太坊區塊鏈更快,最終有可能取代Visa或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公司。

不過,Telegram現在的處境不是太好,日前已陸續被伊朗、俄羅斯以國安為由封殺。

消息來源:THE VERGEWall Street Journa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比特幣、ICO走向泡沫化?盧瑞山:樂觀看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