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不只遭美、英封殺 澳洲政府考慮跟進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華為不只遭美、英封殺 澳洲政府考慮跟進
華為不只遭美、英封殺 澳洲政府考慮跟進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繼美國封殺、英國列入黑名單後,華為可能又將遭到澳洲政府列入可能危及國家安全的名單當中了。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澳洲政府正因國安問題考慮華為在當地市場的發展,華為澳洲分公司董事長約翰羅德(John Lord)隨即警告,若華為5G設備被澳洲政府拒於門外,不僅會衝擊華為在澳洲的業務,同時也將讓當地5G市場因「缺乏競爭」而停滯不前,他並否認了華為與北京當局的關係,聲稱華為一家私人公司。

報導指出,華為在澳洲的大部分業務為4G設備,占有55%以上市場,羅德指出,如果澳洲政府對華為下達禁令,將產生重大影響,但早在2012年華為就已被禁止向澳洲的國家寬頻網路提供設備或參與建設計畫。

除了華為的5G設備可能即將遭到澳洲政府封殺之外,中興通訊(ZTE)是其他澳洲工黨(ALP)議員的下一個目標,他們齊聲呼籲政府禁止華為與中興通訊參與澳洲5G網路建設;北京方面則批評了澳洲議員的說法,呼籲他們應當脫下有色眼鏡。

美國政府自今年3月開始封鎖了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華為在美國電信商的銷售通路,連美國最大消費性電子產品零售商BestBuy都被美國政府下令禁賣,幾乎等同於切斷了華為在美國的所有銷售渠道。

除此之外,包括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聯邦調查局(FBI)、國家安全局(NSA)以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NI)在內都在今年2月份建議美國民眾不要使用華為與中興的產品;美國國防部在上(5)月稍早命令美軍事基地停止銷售華為與中興的手機。

接在美國政府之後,英國政府也跟進美國的作法,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已將中興通訊、華為兩家公司列入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清單當中,並向電信商警告,不要再販售以及使用中興通訊提供的設備或服務。

消息來源:Financial TimesABC NewsZD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時代來臨!中、美競爭激烈 也力保國家安全
美政府干預博通、高通交易案 外媒:與中國有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