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轉彎!川普:正努力幫中興通訊恢復業務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大轉彎!川普:正努力幫中興通訊恢復業務
大轉彎!川普:正努力幫中興通訊恢復業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上午發Twitter稱,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同努力幫助中興通訊(ZTE)迅速恢復業務。


▲川普在推文中稱,(受到中興事件影響)中國已有太多工作崗位流失,已指示商務部盡速完成這項任務。

美國政府在上(4)月16日發布聲明,向中興通訊執行了「7年禁令」封殺了中興通訊,指該公司違反與美國簽訂的和解協議,由於該禁令規範任何美國公司在未來7年內禁止向中興通訊銷售任何機器零組件,因此外界預期這將對該公司造成極大影響,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撰稿人、諮詢機構 Atherton Research 副總裁兼首席分析 Jean Baptiste Su更預言「中興通訊將在未來幾周內宣布破產」。

中興通訊事後發布聲明大喊不公,指美國政府此舉嚴重影響公司生存,又在本(5)月9日表示,受到該禁令的影響,已經導致公司無法進行主要經營活動。《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更指,這項禁令有可能導致中興通訊停止在中國銷售智慧手機。

中興通訊擁有超過8萬名員工,在禁令發布後,其深圳總部直營店進入暫停營業的狀態,並下架所有商品;中興官方旗艦店頁面也顯示「網站改版中」無法下單,據報,由於工廠已經停止運轉,員工不能生產產品的情況下,只能透過技術培訓打發時間。

美國政府在今年1月禁止美政府機構使用中興通訊與華為二家公司的手機設備,並且在接下來幾個月內禁止美國電信商販賣其產品,本月稍早美國國防部命令美軍事基地停止銷售華為與中興的手機。

然雖川普稱正與習近平合作以最快的方法恢復中興通訊的業務,但中興通訊在英國也面臨類似的審查,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日前稱該公司的設備與服務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受制美國7年禁令 中興通訊可能將在中國停售智慧手機?
7年禁令「嚴重影響生存」 中、美如何看待中興通訊的出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