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中興通訊都被封殺 中美關係日益緊張 - 匯流新聞網

LIFE

華為、中興通訊都被封殺 中美關係日益緊張
  • 字級
華為、中興通訊都被封殺 中美關係日益緊張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幾乎已切斷了中國品牌智慧手機華為在該國的銷售通路,現在另一家中國手機商中興通訊(ZTE)也遭到封殺,美、中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的關係日益緊張。

美國商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Commerce)正式宣布禁止美國任何公司在未來7年內銷售任何機器零組件給中興通訊,這代表杜比、高通等公司都無法再向中興通訊銷售任何零組件,對於有25%至30%零組件都來自美國公司的中興通訊所造成的衝擊顯而易見,損失高通公司提供的Snapdragon處理器尤為嚴重。《路透社》(Reuters)直指,美國的這項行動可能會對中興通訊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美國政府在今年1月底開始打擊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華為在美國的銷售通路,除了禁止美國兩大電信龍頭Verizon以及AT&T販賣華為手機之外,又在上月切斷華為在美國所剩無幾的銷售渠道,現又正式封殺中國第二大手機商中興通訊,為何美國政府會以國安為由處處針對華為與中興通訊?

華為掌握5G技術、中興通訊則與伊朗爭議有關

華為是目前中國在5G技術領域上的領導者,而5G的應用範圍不僅是讓手機上網,還包括自動駕駛汽車、人工智慧等各種先進技術的應用,加上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實際上,華為是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一名前工程師所創立的),因此美國擔心其所製造的5G手機可能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包括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以及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等6個美國情報機構負責人,都建議美國消費者別購買華為手機或使用其服務。

至於中興通訊,則與該公司在2016年非法運送帶有美國限制技術的科技產品,並銷售到伊朗與北韓等受到美國制裁的國家有關,該公司為違反美國的制裁條款支付了近8.9億美元的代價,但後來並未履行對犯法的員工採取行動的承諾。

此外,英國政府也跟進美國的作法,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已將中興通訊、華為兩家公司列入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清單當中,並向電信商警告,不要再販售以及使用中興通訊提供的設備或服務。

消息來源:Reuters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銷售通路幾被切斷!華為:不會這麼快放棄美國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