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強對中壓力 又一零售商不能賣華為手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加強對中壓力 又一零售商不能賣華為手機
  • 字級
美加強對中壓力 又一零售商不能賣華為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中國雙方關係越趨緊張,美國政府又下令禁止美國最大消費性電子產品零售商販賣中國品牌華為的智慧型手機。

《路透社》(Reuters)報導,美國消費者未來將不再能自零售商BestBuy購買華為的智慧型手機,這也是美國政府對華韋的最新一波打擊。不僅如此,《THE VERGE》指出,未來幾周包括華為的筆記型電腦以及智慧手錶,都將自Best Buy商店被移除。

這並非美國政府首次對銷售商施壓。今年1月底,美國兩大電信龍頭Verizon以及AT&T都被禁止販賣華為手機。此後,美國消費者只能轉向亞馬遜(Amazon)或美國最大的消費電子產品零售商Best Buy購買,現在Best Buy又即將停售華為手機,等於是又給了這家中國手機製造商一個迎頭痛擊。Global Data分析師甚至形容,這一決定對華為而言是「毀滅性的」。

《彭博社》(Bloomberg)分析,美國政府之所以對華為施壓,與5G網路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5G網路的應用範圍不僅只是讓手機上網,還包括自動駕駛汽車、人工智慧等各領域,美國安全機構以及立法者們擔心,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的華為所製造的5G手機可能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華為是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一名前工程師所創立的,美國政界人士形容,實際上華為就是中國政府的左右手,這也導致包括美國情報機構對該品牌以及中興通訊(ZTE)的產品與服務抱持相當謹慎的態度,包括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以及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都建議美國消費者別購買華為手機。

消息來源:CNET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政府施壓?電信商龍頭Verizon、AT&T不能賣華為手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