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商店遭爆3,000款程式違反兒童隱保法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Play商店遭爆3,000款程式違反兒童隱保法
  • 字級
Google Play商店遭爆3,000款程式違反兒童隱保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近日除了Facebook因個資濫用風波遭抨擊外,Google恐怕也難辭其咎了!據近期的一項調查發現,Google Play商店中有3,000款程式可能違反了《美國兒童線上隱私保護法案》(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COPPA),其透過不正當的方式追蹤兒童用戶在網路上的活動。

從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近期發表的一項最新調查中可發現,Google Play商店中設計給家庭用的5,855個App中,有3,000款違反了COPPA,其中40%的程式未在傳輸用戶個資時採安全機制;39%程式違反Google服務條款與第三方分享用戶身分資訊;19%程式與被禁止於兒童程式中使用的第三方服務,分享兒童的機密資訊;5%的程式未經用戶同意,擅自蒐集他們的所在地及通訊資料。

雖然調查中亦指出,蒐集用戶資訊不見得違反COPPA,但該項法規也嚴格規定,應用程式得先經過父母的驗證同意後才能取得兒童資訊。

COPPA於1999年由美國國會所制定,旨在保護兒童線上隱私。其中規定若應用程式為13歲以下兒童所設計,在蒐集兒童的個人訊息前,需經過父母同意。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於2013年修訂了該法規,修訂項目包含兒童用戶地理、IP位置的取得,以及要求廣告商得遵守等等。

日前,Google旗下的影音平台YouTube,才因允許業者鎖定兒童投放廣告,並從中獲利,而遭美國消費者及權益倡議團體指控此一規定違反法律。

僅管調查中使用自動評估工具有誤判的可能性,但專家也表示,透過該份調查才能讓用戶發現有多少應用程式於無形中蒐集或分享兒童資訊,未來不排除FTC將會對此事展開更進一步的調查。

消息來源:theverg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