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制美國7年禁令 中興通訊可能將在中國停售智慧手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受制美國7年禁令 中興通訊可能將在中國停售智慧手機?
受制美國7年禁令 中興通訊可能將在中國停售智慧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由於美國禁令影響,中興通訊(ZTE)可能被迫在中國停止智慧型手機銷售。

上(4)月稍早,美國政府宣布「封殺」中國手機商中興通訊,禁止任何美國公司在未來7年內銷售任何機器零組件給中興通訊,對這間有25%至30%零組件都來自美國的中國公司造成極大衝擊,在這之中最為致命的是,該公司不能再購買高通公司(Qualcomm)的晶片,這對中興通訊而言尤具破壞性。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中興通訊目前的官方網路銷售渠道已經停止供貨,其深圳總部的直營店則暫停營業,下架所有商品;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天貓中興官方旗艦店頁面也顯示「網站改版中」,無法下單,目前仍提供中興手機的電信商亦坦承幾乎沒有庫存。

受制美國7年禁令 中興通訊可能將在中國停售智慧手機? 5

▲中興官方旗艦店頁面顯示「網站改版中」。

一位20多歲的中興通訊員工向《日經》透露,由於工廠已經停止運轉,員工不能生產產品的情況下,只能透過技術培訓打發時間。報導指出,一旦庫存見底,中興也可能不得不停止在美國銷售手機。

當美國政府正式封殺中興,美國《富比世》雜誌(Forbes)撰稿人、諮詢機構 Atherton Research 副總裁兼首席分析 Jean Baptiste Su甚至預言「中興通訊將在未來幾周內宣布破產」。

中興通訊是中國的部分國有企業,去(2017)年是中國第9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在美國排名第4,在全球市場也名列前10。《日經》形容,該公司是中美日益嚴重的貿易摩擦下出現的首批受害者之一。

中興通訊在2016年非法運送帶有美國限制技術的科技產品,並銷售到伊朗與北韓等受到美國制裁的國家,該公司雖已為違反美國的制裁條款付出了近8.9億美元的代價,但卻並未履行對犯法的員工採取行動的承諾,在後續調查中亦以欺瞞、偽造紀錄的手段,試圖誤導並混淆美國官員,最終引發了此禁令。

英國政府日前跟進美國的作法,已將華為、中興通訊兩家公司列入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的清單中,並警告電信商別再販售或使用中興通訊提供的設備與服務。

消息來源:Nikkei Asian Review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7年禁令「嚴重影響生存」 中、美如何看待中興通訊的出路?
華為、中興通訊都被封殺 中美關係日益緊張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