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民調》陳柏光:期待政府有感作為 展現魄力打破兩岸僵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致公黨民調》陳柏光:期待政府有感作為 展現魄力打破兩岸僵局
《致公黨民調》陳柏光:期待政府有感作為 展現魄力打破兩岸僵局

▲致公黨主席陳柏光呼籲政府打破兩岸僵局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致公黨委託趨勢民調進行的「蔡英文總統就任兩週年總統領導力大調查」,邀請多位學者專家進行評論。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表示,總統各項調查指標相較於去年都有回升,期待更多讓人民有感的政策,專家則認為雖然蔡英文總統的不滿意度稍微增加一點,但屬於誤差範圍內,不值得大驚小怪。

對於這次調查結果,陳柏光認為民眾持續肯定蔡英文總統的清廉度,相較於執政一週年調查,總統領導力各項指標都有回升,期待總統在未來兩年的任期繼續保持,持續和人民溝通、提出有感的政策,展現改革的魄力與維護國家主權。

陳柏光同時呼籲政府在外交和兩岸議題上,應該要走務實路線,台灣的發展離不開中國大陸,改善兩岸關係是政府當前最重要的課題,以台灣人民利益為最優先考量,爭取在國際上最大的能見度。

文化大學政治學系主任楊泰順表示,蔡英文的民調數據在過去一兩個月裡面沒有太大差別,包括火力發電廠、外交挫敗、卡管、內閣人事任用等議題,似乎都沒有大幅影響民眾對總統的觀感,尤其是直接受到經濟現況衝擊的年輕人,對總統好感度依然維持穩定。

楊泰順指出,總統力是這次調查的創意,一般比較少做這樣的問卷設定,可以看出來民眾對蔡英文的認同度來自於清廉度,而且在清廉度的認同上沒有出現雙峰的現象,其他像是重視人民需求、信任等選項,都可以看到雙峰的趨向,顯示出社會意見分裂。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表示,總統滿意度35%基本上就是基本盤,是否因為陳菊入府拉抬部分聲勢,還有待觀察。但是有近5成受訪者認為總統在未來2年任期不會改變,到底民眾是悲觀,還是犬儒的停損點?相當值得玩味。

東吳大學法律學系教授葉慶元認為,蔡英文在野時曾說過:「外交靠實力,不是靠善意」,九二共識就是在沒有共識下達成一個共識,有善意的情形下可以維持邦交國,不會讓北京、美國、東亞感覺台灣在暴衝,現在政府交出不及格的外交成績單,建議維持九二共識,釋出善意才是比較好的做法。

致公黨即將在年底選戰推出的年輕候選人呂幸潤表示,兩岸本來就是同根,應該互相學習尊重,蔡政府施政過於僵化,觀察發現很多年輕人受到政策影響,造成經濟與生活上的壓力,連孩子都不敢生,間接造成少子化的問題,是執政當局應該立刻解決的重大議題。

《致公黨民調》陳柏光:期待政府有感作為 展現魄力打破兩岸僵局 9

《致公黨民調》陳柏光:期待政府有感作為 展現魄力打破兩岸僵局 11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岸關係終須面對 蔡英文總統不應再迴避大陸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