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致公黨專訪8-2/陳柏光:政治路上 我還是個素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致公黨專訪8-2/陳柏光:政治路上 我還是個素人
【有影】致公黨專訪8-2/陳柏光:政治路上 我還是個素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在台灣300多個政黨中,致公黨,是一個擁有上百年歷史的「老」政黨;然而,在台灣民主發展過程中,致公黨卻又是一個不曾參與過選舉的「新」政黨。在這新舊之間,帶領致公黨「致力為公」、追求兩岸和平發展的,是一個自認為還是「政治素人」的黨主席—陳柏光。

回想起當初投身政治界的理念,陳柏光說,「越是了解致公黨的歷史跟沿革,越是受到感動」。尤其滿清末年,中國遭受列強侵略瓜分,孫中山出面革命,很多參與這場改革的年輕人都是致公黨前身「致公堂」成員,「在國家民族面臨重大危難時挺身而出,開創了全新時代」。

陳柏光表示,當年同盟會、興中會成員全都加入了致公堂,「這些人並不是社會底層吃不飽的百姓,也不是為了生存才要出來革命。致公堂盡是有理想抱負、有前途的年輕人,不顧殺頭,更甚者還要滿門抄斬的風險,為了國家社會前途出來拋頭露灑熱血」。正是有感於前人的奉獻和犧牲,讓陳柏光想要再次光大致公黨。

在大陸經商20年,陳柏光看到台灣這些年的變化,感觸特別深。「每次回到台灣,都深深感受到社會環境改變了。尤其是年輕人。」陳柏光舉例,像是釣魚島或南海事件,大陸因為南海事件可以凝聚十幾億人心,但是台灣人卻漠不關心,只存著看戲的心態。」其實這些跟台灣關係都很深,但是台灣政府跟百姓卻無視於這個事件的影響跟重要性。陳柏光驚覺台灣已經沒有族群情懷,也已經不知道自己的根本從何而來。

就是因為觀察到這個情況,對陳柏光的內心起了很大的影響,讓他更堅定加入致公黨。

「台彎人不應該是這樣,部分長輩很憂心這樣的發展,希望能夠希望改變這種社會情況,喚起年輕人關心台灣與中華民族發展。」陳柏光說,他已經拼搏事業拼了好幾十年,人生這個階段想要關心台灣的發展,為根本盡一點心力。

想要透過致公黨來為台灣做更多事,但多年來都在大陸經商的陳柏光坦言,其實,「政治路上我還是個素人。」就因為素人原本對政治完全陌生,一點都不熟悉,陳柏光決定持續以「當學生」的心情來吸納學習。 他相信總有一天,致公黨會成為台灣人信賴的政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致公黨專訪8-3/陳柏光:致公黨緣起於明朝 歷史悠久
【有影】致公黨專訪8-4/陳柏光:喚醒新生代參與政治 推出年輕候選人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