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致公黨專訪8-4/陳柏光:喚醒新生代參與政治 推出年輕候選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致公黨專訪8-4/陳柏光:喚醒新生代參與政治 推出年輕候選人
【有影】致公黨專訪8-4/陳柏光:喚醒新生代參與政治 推出年輕候選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一個政黨要有影響力,應該要以爭取執政為目的,政黨必須要有政治版圖,透過參與選舉,進入議會、立法院發聲,說話才有份量。」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說,這就是選擇投身選戰的初衷。

陳柏光表示,接任主席的重要事項之一就是「喚醒年輕人共同關心台灣社會,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甚至投身政治事務當中。」同時也鼓勵年輕人走出台灣,到各國與大陸多看看,看見世界有多遼闊,整個人的格局跟胸懷都會跟著打開。

今年是致公黨第一次規劃參與地方選舉,陳柏光發現,國人對致公黨的認識還不夠,但他相信致公黨的「致力為公」精神可以很快得到民眾認同,進而獲得更多支持。

年輕力量一直是致公黨的主要動力,因此積極鼓勵年輕人出來參選。致公黨今年第一個提名人選就是帶職參選,角逐新竹縣議員的呂幸潤。

陳柏光表示,因為黨內資源有限,因此今年把選戰重點放在新竹以北地區,台中跟南部同時也會有代表加入地方選舉,將採取「聯合文宣」的方式,把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希望讓民眾在藍綠之外有個新選擇。

「致公黨跟台灣其他政黨最大區別是關心民生的政治議題,提供年輕人重要的發展平台。」陳柏光指出,過去台灣主要政黨都把精力投入選戰,只在意數字表現,重要的民生經濟改善卻做得不夠多,從台灣二十年來經濟發展「一年不如一年」的狀況可見端倪,因此更要參與選舉,讓年輕聲音進入國家系統推動改革。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致公黨專訪8-5/陳柏光:推動兩岸和平 有助台灣經濟發展
【有影】致公黨專訪8-6/陳柏光:用民調為政府把脈 用數據提出建言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