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致公黨專訪8-6/陳柏光:用民調為政府把脈 用數據提出建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致公黨專訪8-6/陳柏光:用民調為政府把脈 用數據提出建言
【有影】致公黨專訪8-6/陳柏光:用民調為政府把脈  用數據提出建言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積極投入年底地方選戰的致公黨,今年初開始透過系列民調深入關注民眾感受,同時也透過調查結果對執政當局提出建言。致公黨主席陳柏光表示,從調查發現百姓對藍綠惡鬥感到相當厭煩,最重要的民生經濟沒有受到關心,不管藍綠都只關注選舉議題,台灣民主社會因為選舉遭受一定扭曲,因此致公黨必須參與執政,才能實現政治理想與抱負。

「據調查,超過六成台灣民眾願意選擇第三勢力為百姓服務,對兩大政黨來說是個警訊,政府應該多關心百姓的感受跟福祉,凡事以百姓福祉為施政依據。尤其是兩岸關係,台灣要謀求發展,兩岸有良好互動是基礎根本,建請政府關注並改善。」

陳柏光表示,致公黨最近幾個月針對社會現況及兩岸關係、台灣在國際上的生存空間進行多次民調,「雖然執行民調需要投入相當大的經費,但是黨員都非常支持」,而且幾次下來在民調公佈時拋出的討論議題受到社會關注,顯然真正反映出民意,「所以系列調查還會持續做下去,作為對政府的國政建言依據。」

「致公黨站在國家民族高度上看兩岸及中華民族發展,只要政府最對的事,一定全力支持,若有損百姓利益跟兩岸人民感情,致公黨依定會提出建言,希望引起政府重視。」

「目前中國在國際地位或總體經濟、國防軍事力量上,都把中華民族帶到另一個高度跟境界,讓中國人在國際上抬頭挺胸,作為在台灣的中國人感到與有榮焉。」陳柏光強調,在中國發展個區域過程中,政府應該引導台灣人民跟企業參與中國發展,台灣政府不應該迴避大陸政府,反而要勇敢面對,主動積極接觸,才能為台灣爭取國際地位、發展及生存空間。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致公黨專訪8-7/陳柏光快問快答(上)奉獻餘生 為年輕人打天下!
【有影】致公黨專訪8-8/陳柏光快問快答(下)台灣的未來在大陸 大陸的未來在開放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