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致公黨專訪8-5/陳柏光:推動兩岸和平 有助台灣經濟發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致公黨專訪8-5/陳柏光:推動兩岸和平 有助台灣經濟發展
【有影】致公黨專訪8-5/陳柏光:推動兩岸和平  有助台灣經濟發展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長久以來處於微妙狀態,台灣在不同政黨執政時互動差異更為明顯,對過去長達20年在大陸駐點經商的致公黨主席陳柏光來說,感受最為深刻,因為他見證了中國大陸經濟成長飛躍的時期,但反觀台灣卻一直無法突破,才會特別想要藉由致公黨的力量,為台灣年輕人找到更好的前途。

「像我這樣常駐中國大陸經營的台商算是特殊例子。大多企業負責人都是派重要幹部駐守大陸,主要負責人都在台灣,不像我一年超過300天住在大陸,這20年來剛好見證大陸經濟高速發展的時期,也看見大陸政府一黨專政的高效率管理模式。」

「大家知道台灣每年有很大部分的經濟順差都是來自大陸,可以說台灣發展不但離不開中國,更應該依託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保持兩岸良好的互動關係,對台灣來說至關重要!」陳柏光認為,大陸有這麼多的腹地、資源跟機會,是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幾乎全世界各國的經濟發展都迴避不了中國,更何況是就在大陸邊上的台灣。

陳柏光指出,在中國生活這麼多年,他了解到,絕大多數台灣人其實都是中國人,透過祖譜都可以追溯祖先來自何處,就像他自己的祖先,也是在四百多年前從福建漳州來到台灣。

「絕大多數台灣人都可以說是中國人,換言之,在台灣的中國人,跟在上海、北京、廣東的中國人一樣,都有權利在中國發展。」

陳柏光表示,兩岸關係應該跟大陸保持良好互動關係,長遠來說要兩岸要統一,但是兩岸政治制度跟生活方式目前差異比較大,現階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工作,在良好互動關係下,對台灣經濟發展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有個重要觀念要讓大家知道,中國有歷史以來,從來沒有和平統一過,中國都是以戰爭完成統一手段。台灣這一代都沒有經歷過戰爭痛苦,只有從電視、電影看過戰爭情節,畢竟沒有切膚之痛,無法感受戰爭的痛苦與悲慘。」

陳柏光說,從媒體上看到很多中東國家正在面臨戰爭,發現有些國家百姓即使逃出,只能住在難民營,留在家鄉的人只能飽受戰火摧殘,但是逃出來的人也沒有前途可言,「有些戰爭一打就幾十年,等戰爭結束人生最菁華也過了,還談什麼前途跟事業?」

「和平發展最重要,這一代很幸運沒有經歷過戰爭的痛苦,只要肯努力,都有機會成功,應該珍惜兩岸和平發展關係。」陳柏光表示,對致公黨來說,兩岸沒有統獨問題,只有要不要統一問題,時間早晚而已;現階段以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為主,統一是長遠目標,希望再創一次兩岸和平統一奇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致公黨專訪8-6/陳柏光:用民調為政府把脈 用數據提出建言
【有影】致公黨專訪8-7/陳柏光快問快答(上)奉獻餘生 為年輕人打天下!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