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郡專訪2-2】重返立法院 張嘉郡:努力讓年輕人有回家的機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嘉郡專訪2-2】重返立法院 張嘉郡:努力讓年輕人有回家的機會

張嘉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暨立委大選僅剩下一個月左右,新國會的政黨版圖將決定未來4年的政局走向,藍綠白正、副總統候選人積極輔選,都希望成為立法院最大黨,甚至單獨過半。前雲林縣立委張嘉郡此次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第十二名,有望在闊別8年後,重返立法院。她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時表示,未來進到立法院後,將全力協助雲林縣政府推動九大產業園區,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讓在外打拚的雲林子弟有一個回家的機會。

國民黨公布不分區名單後,張嘉郡因其父親是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姑姑是現任雲林縣長張麗善,立即成為綠營攻擊的箭靶之一。張嘉郡專訪時表示,重點不是她的出身,而是她過往為雲林留下什麼,以及接下來能為雲林做哪些事情才是重點!她自豪地指出,過去高鐵在雲林設站,就是她替雲林人爭取的,此外張麗善團隊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例如上半年罕見出現遷入人口大於遷出人口,顯示人口流入正成長,這些才是應該要被關注的重點。

張嘉郡指出,雲林縣政府想要把雲林從農業大縣,打造成「農工商科技城」,搭配九大產業園區的推動,增加工作機會留住年輕人,甚至建構新興產業聚落,而她也非常認同這樣的理念,未來進到立法院之後,將全力協助縣政府推動九大產業園區,時時刻刻盯緊相關部會的進度,讓在外面打拚的雲林子弟有一個回家的機會,也讓留在雲林生活的長輩能有一個團圓的機會。

談及此次總統大選,張嘉郡表示,過往民進黨執政爭議不斷,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缺雞蛋,反正族繁不及備載。她在輔選過程中,發現很多民眾已經是忍無可忍,在討厭民進黨的氛圍下,以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吸收年輕人的選票,基本上大盤就會藍綠對局,所以藍軍一定不要放棄,一定要出來投票,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一定能夠贏得最後的勝選。

張嘉郡提到,她非常期待前高雄市長、國民黨不分區排名第一的韓國瑜能夠當立法院長,因為韓能夠體諒庶民的辛苦,儘管現在大家普遍認為立法院明年應該是三黨不過半,但這樣反而會讓民眾黨有很多操作的空間,現在距離選舉還有一個月左右,他們還是要繼續努力,不僅要成為立法院最大黨,還要單獨過半,而她儘管只是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但也非常努力地替其他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助講、造勢。

另外,對於外界關注未來是否接棒張麗善,參選下一任的雲林縣長?張嘉郡表示,「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要有我。」未來若有需要她承擔大任的時候,她絕不會逃避,但她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實現六成多民意的期待,努力輔選完成政黨輪替,讓立法院過半。

照片來源:張嘉郡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嘉郡專訪2-1】卸任後投身公益 張嘉郡重視親子英文教育

提四大國防主張 侯友宜:軍人加薪百億 打造善戰靈活國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