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四大國防主張 侯友宜:軍人加薪百億 打造善戰靈活國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提四大國防主張 侯友宜:軍人加薪百億 打造善戰靈活國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1日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立委江啟臣、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永康上將,及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共同召開國防與外交政策發布記者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1)日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立委江啟臣、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永康上將,及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共同召開國防與外交政策發布記者會。針對國防政策,侯友宜指出,為支持嚇阻、對話、降低風險的「3D戰略」,將秉持「強健國防、嚇阻戰爭」的原則,提出建構國家安全戰略、軍人加薪「百億」、強健國防「十力」的策略,目標打造「精銳、善戰、靈活」的國軍。

侯友宜指出,民進黨執政後,國家缺乏國安戰略藍圖,志願役戰力、戰鬥部隊則面臨快速流失的問題,且義務役計畫不確實,導致國軍戰力與役男雙輸,全民防衛動員更是虛有其表。為匡正民進黨執政下的四大缺失,侯友宜提出建構國家安全戰略藍圖、志願役加薪及義務役服役不用等、厚植國防戰力基礎、十大建設打造可恃嚇阻戰力的四大國防主張,其具體內容包括:

主張一、「國家安全,戰略藍圖」:為維繫台海安定與印太區域穩定,提出了「嚇阻」、「對話」與「降低風險」的「3D戰略」,作為國防、外交與兩岸政策的指導方針,未來在就職後的10個月內,更會公布《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戰略》,將「3D戰略」進一步具體化,達到「促進繁榮」、「確保民主」與「強化安全」的目標。

主張二、「志願役加薪百億,義務役服役不用等」:為鼓勵投身義務役,將推動「志願役百億加薪方案」,戰鬥單位志願役每月最多加薪萬元,達到「有感加薪、榮感從軍」,估計每年約增106億元,包括「戰鬥加給」增67億,「志願役加給」增39億。對於義務役,則將精進入伍流程,減少役男入伍前等待當兵的時間,分發時則讓民間專長與服役結合,並革新訓練內容,有效提升戰力,也將增加義務役人員的外離島加給。

主張三、「厚植國防戰力基礎」:包括在行政院成立,由副院長主持的全民防衛動員委員會,拉高層級,藉由跨部會整合,將動員力量達到最高;同時將改進軍事教育,包括強化現代化聯合作戰教育、大幅增加軍事教育預算等多項措施;另外也將設定14項交流重點,持續深化與美國的軍事交流,並協助國內廠商通過美國國防部的「網路安全成熟度」認證,進入美國防工業的供應鏈;廣設志願役人員職務宿舍,全面檢視軍人與榮眷的福利條件,使其無後顧之憂;並為提升軍人榮譽,將「九三軍人節」改為「全民敬軍節」,且全國放假,明年更會擴大辦理陸軍官校建校一百周年慶祝活動。

主張四、「十大建設打造可恃嚇阻戰力」:包括發展「機動、匿蹤、智慧、小型、大量」等不易被偵知,且難以反制之「不對稱戰力」;藉建構完整的陸海空三軍共同圖像,大幅提升視距外接戰能力、接戰效率與殺傷效果;持續強化在共軍犯台時,可跨海打擊共軍目標之「聯合制壓作戰」能力,但不會將與犯台無關之民生基礎設施列為目標;提升國軍重要設施的資安防禦與備援能力;維持高效、精銳的基本戰力,淘汰用人多卻火力不足的裝備,並調整地面部隊戰鬥個裝,提升個人防護標準;加速建立與友盟國家的戰時目標情資分享機制,提升海空截擊能力;設立專業城鎮戰訓練基地、編成城鎮作戰專業部隊;提升無人機與反無人機能力;延續馬英九政府任內執行的「潛艦國造」,強化水下不對稱戰力;依威脅程度增加國防預算,威脅越大增幅越大,並優化預算結構。

陳永康表示,面對動態的世界變局,國家安全戰略必須前瞻十年,並考慮國際情勢的變遷、國內社會結構的堅韌性,若缺乏國家安全戰略,內部跨部會的橫向協調將會產生時間延誤,對國際局勢反應變慢,因此侯友宜提出國家安全戰略,以此做為重要的指導綱要,確保民主法治、社會繁榮、和平避戰三大目標。

江啟臣指出,中華民國現在的兵役制度還是以志願役為主,義務役為輔,但眼前最大的危機是,志願役編現比已經掉到接近七成,志願役士官、士兵也都低於八成,第一線的戰鬥部隊面臨缺額,很難僅靠義務役來支撐,也因此侯友宜提出加薪,希望先優先解決志願役招募及留營的問題。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蓮造勢五萬人力挺 侯友宜承諾:當選後全力實現花東快

五萬人湧入造勢現場力挺 傅崐萁:政黨輪替花蓮才會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