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共諜案? 侯友宜:無不切實際幻想 積極保密防諜 - 匯流新聞網

NEWS

如何預防共諜案? 侯友宜:無不切實際幻想 積極保密防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1日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立委江啟臣、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永康上將,及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共同召開國防與外交政策發布記者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1)日召開國防與外交政策發布記者會,針對媒體問及面對共諜案頻傳,未來將如何預防?侯友宜表示,自己對中國大陸的意圖,從來沒有不切實際的幻想,面對中國大陸現在持續進行式的侵擾,一定要做好強化國防的準備,更要積極面對保密防諜、國家安全及資訊安全的防護。

侯友宜今日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立委江啟臣、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永康上將,及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共同召開國防與外交政策發布記者會,提出建構國家安全戰略藍圖、志願役加薪及義務役服役不用等、厚植國防戰力基礎、十大建設打造可恃嚇阻戰力的四大國防主張。

侯友宜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問及面對共諜案頻傳,未來將如何預防,及是否認同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說台灣應該增加飛彈以應對中國大陸,侯友宜表示,自己對中國大陸的意圖,從來沒有不切實際的幻想,面對中國大陸現在持續進行式的侵擾,一定要做好強化國防的準備,更要積極面對保密防諜、國家安全及資訊安全的防護。他並強調,用對的人,才能做對的事,除了做到事前的弊案防範,上司更要負起督導、監管的責任。

侯友宜也指出,除了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也必須從低位穩定的宗教、教育、文化、經濟、觀光等領域展開交流,以此來降低風險,努力回到國民黨馬政府執政時期,而不是像民進黨,不願對話,也不願交流,這反而容易產生誤解,彼此因不信任而引發更多的傷害。

對於媒體問及,美國國防戰略報告將中國大陸視為最大的戰略對手、歐盟則將中國大陸定位為系統性對手,未來所公布的國家安全戰略,將如何定位中國大陸,侯友宜對此表示,由於民進黨不斷的挑釁,兩岸之間缺乏對話,共艦繞台、軍機越過中線的問題層出不窮,從國人到全世界都清楚,台海正面臨戰爭的邊緣。為能讓兩岸之間的風險可以降低,現階段所要採取的策略是,預警機制須不斷的強化,提升對中國大陸威脅性的偵測能力。

侯友宜也說,未來當選總統,也會負責任地,在十個月內會國家安全戰略藍圖,邀請國防戰略專家及國安專業人士,務實穩健地規劃國防安全戰略,讓全民能夠安心。

另外,有媒體問及東沙島及太平島的問題,侯友宜表示,對於爭議問題會暫時擱置,至於會不會恢復駐軍,會做好充分的評估。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蓮造勢五萬人力挺 侯友宜承諾:當選後全力實現花東快

五萬人湧入造勢現場力挺 傅崐萁:政黨輪替花蓮才會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