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陳柏光 / 兩岸關係終須面對 蔡英文總統不應再迴避大陸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名家論壇】陳柏光 / 兩岸關係終須面對 蔡英文總統不應再迴避大陸
【名家論壇】陳柏光 / 兩岸關係終須面對 蔡英文總統不應再迴避大陸

陳柏光/致公黨黨主席

根據致公黨委託趨勢民調進行的「蔡英文總統就任兩週年總統領導力大調查」,發現民眾對於蔡總統就任兩年以來不滿意度超過50%,其中26.4%不太滿意、23.8%非常不滿意,真實反應出國人對於當前經濟現況的心聲。

另外,民調也發現對於蔡總統未來兩年的表現,約48%民眾認為不會改變,只有24%覺得有可能會變好。整體來看,這份民調對於總統的滿意度偏低,顯然蔡總統對於民眾需求還是不到位,對於蔡英文上任前提到他們會是最善於溝通、傾聽民意的政府,現在看來實在需要大大加強。

全世界經濟發展都迴避不了中國,台灣當然也不例外,改善兩岸關係是政府最重要的功課,勇敢面對九二共識與大陸政府,才能讓台灣的未來發展有更多空間。關於外交和兩岸議題,呼籲政府要走務實路線,以台灣人民的福祉為最優先考量,爭取在國際上最大的能見度。

目前兩岸欠缺正式溝通管道,大陸堅持基本立場就是九二共識,這次民調也發現有約50%民眾認為兩岸論壇有助於兩岸關係的破冰與發展,近一步分析,發現20-39歲民眾有近60%同意兩岸破冰,40歲以上民眾有近45%期待兩岸關係有進展,對於政府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訊息!

台灣經濟一直處於低迷狀況,政府提供年輕人就業跟創業的資源都不足,年輕人的不滿的程度越來越高,政府需要正視,不要等到超過壓力臨界點,一旦引爆了將會難以收拾。

致公黨這次民調也創新加入了總統領導力的調查,在滿分10分當中,發現蔡總統只有清廉度破6分,其餘信任度、溝通能力、用人能力、政策立場力、改革力、國家主權維護力都不及格,跟就職一週年時的相關數據相比雖有些微回升,但還是期待總統再加油。

希望蔡總統多傾聽了解民意,尤其與對岸保持良好互動關係跟基礎很重要,兩年來兩岸缺乏共識,造成社會各種紛亂,套一句柯文哲市長所說的「兩岸一家親」,台海兩岸本來就應該共榮求進步,難不成要「兩岸一家愁」嗎?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致公黨民調》陳柏光:期待政府有感作為 展現魄力打破兩岸僵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