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開設「青少年專區」 強化網路安全指導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開設「青少年專區」 強化網路安全指導
  • 字級
Facebook開設「青少年專區」 強化網路安全指導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劍橋分析個資外洩事件後,Facebook現更加緊腳步提升自家的安全問題,除了暫停200款具資料外洩嫌疑的App之外,Facebook還於今(15)日宣布青少年專區正式上線,未來將用教育的方式引導他們使用該平台。

據了解,該專區將協助青少年用戶們更安全地使用粉絲專頁,同時,幫助他們了解自己的相關數據是如何被運用。Facebook表示,在本月初就已陸續向他們釋出一些主題及相關技巧。

Facebook指出,無論用戶是想在平台中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串聯感興趣的事物,還是建立有趣的內容,Facebook都擁有讓想法化為行動的工具,而關鍵在於,青少年們須聽取同儕的真實意見,瞭解如何利用網路工具找到自己的發聲管道、建立全新社群,以及培養更深厚的人際關係。

此外,Facebook還針對本月25日即將在歐盟國家上路的數據隱私法規:GDPR,做出相關規範。GDPR規定了部分國家年齡在13-15歲的青少年需要在父母或監護人的許可下才能在Facebook啟用某些功能,對此,Facebook承諾會為青少年提供更嚴格的保護,例如,青少年在Facebook看到的廣告類別將有所限制,並且為18歲以下的用戶保留臉部識別功能,也限制可以查看他們住家或生日的用戶。

目前有許多人認為,Facebook青少年專區的設置並不能直接遏止網路霸凌或數據濫用的行為;不過該專區確實會在Facebook平台中跳出大量的訊息,而這也將引導青少年用戶較為主動地去了解相關規定。

Facebook表示,青少年專區在今日正式上線,同時有60種語言版本釋出。

【青少年專區入口網站,請點我】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成立區塊鏈部門引關注 可能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
Facebook個資外洩醜聞後 最新民調:用戶使用量根本沒減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