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個資外洩醜聞後 最新民調:用戶使用量根本沒減少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個資外洩醜聞後 最新民調:用戶使用量根本沒減少
Facebook個資外洩醜聞後 最新民調:用戶使用量根本沒減少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在個資濫用事件爆發、國會聽證會風波結束後,Facebook內部的營運狀況似乎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Facebook除了交出漂亮的財報外,據路透社和調查機構益普索(Ipsos)的最新民調顯示,大部分的美國用戶仍持續使用Facebook。

今年三月中,Facebook自行承認多達8,700萬名用戶個資遭一政治商業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所利用,該公司更是美國總統川普於2016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期間所聘用的數據公司之一,對此,CEO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出席了由美國國會舉辦的兩場聽證會作證,同時也坦承錯誤;不過事發近兩個月後,民調顯示這場風波只造成Facecook公關形象受損,公司的營運狀況完全未受到這件事情影響。

這項最新的民調是在4月26至30日進行,調查了約2,200名美國成年人,其中有超過1,900名為Facebook的用戶,結果表明大約一半的Facebook美國用戶並未減少Facebook的使用量,甚至有四分之一的用戶與以往相較使用的更加頻繁。

民調還顯示,與其他社群媒體如Snapchat、Instagram等等相較,已經有74%的Facebook用戶清楚知道自己目前的隱私設置,以及78%的用戶知道如何更改這些設定;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超過半數的用戶知道如何更改設定,但僅有23%的人認為自己對Facebook平台上的所儲存的訊息擁有完全控制權。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Michael Pachter表示,「Facebook非常幸運,還好這些數據個資只被用於政治廣告中,而不是被拿來做更邪惡的事情。」也因為這場風波並未直接地傷害到任何一人、沒有血淋淋的畫面,因此公眾不會對使用Facebook產生任何罪惡感。

目前Facebook拒絕對此消息做出評論,不過公司的高層已為數據外洩一事道歉,也承諾將著手調查透過不正當方式利用Facebook用戶個資的數據公司,並減少這類應用程式的可取得數據量。

消息來源: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是怎麼訓練AI模型的?答案是你的Instagram照片!
交友市場Facebook不缺席!推「約會功能」幫2億用戶脫單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