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變老媽子 加入新功能提醒你「該休息一下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YouTube變老媽子 加入新功能提醒你「該休息一下了」
YouTube變老媽子 加入新功能提醒你「該休息一下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在傳統電視逐漸式微的情況下,現代人更喜歡透過影音平台追劇或是吸收新資訊。據YouTube去(2017)年公布的最新數據可發現,全球每日觀看YouTube的時數高達10小時,再加上平台中的影片自動推薦功能,用戶總在不知不覺中瀏覽了好幾個小時的影片,為了幫助這些太過沉迷的用戶,YouTube推出了新功能,只要用戶設定好休息時間,就會自動跳出提醒,讓你知道該讓眼睛休息一下了。

用戶欲使用這項功能的話需將YouTube更新到最新版本,再至應用程式的設定介面開啟「提醒我休息一下」的功能。使用者能夠自行設定15、30、60、90、180分鐘的提醒時間,若是不想被打擾的話也能夠自行設定成「永不」;而當設定的時間一到,畫面就會跳出提醒,詢問你是否要休息一下,正在觀看的影片也會暫停。

YouTube變老媽子 加入新功能提醒你「該休息一下了」 9YouTube變老媽子 加入新功能提醒你「該休息一下了」 11

Google在近期的Google I/O 2018開發者大會上帶來了全新的作業系統Android P,因此,應該有不少人會認為這項新功能需升級到Android P才能體驗,不過就實際測試來看,用戶僅需更新到YouTube最新版本即可使用。

上個月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學會(Royal Society for Public Health)針對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Snapchat五大社群平台對青少年心理健康影響做出調查,結果發現,只有YouTube在綜合評分上給他們帶來正面的回饋,但最大的缺點是可能會讓他們睡眠不足。

而在最新的開發者大會上,Google表示,為了平衡人們對科技的成癮和日常生活,將在未來推出一系列聚焦「數位健康」(digital wellbeing)的工具,其中包含用戶每天花了多少時間瀏覽手機、哪個App使用得最多,以及停止發送提醒等功能,Google 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薩瑪特(Sameer Samat)表示,雖然人們認為自己手上的行動裝置非常有用、方便,但他們也想要離開螢幕,多花點時間在更好的事物上。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 I/O 2018】Android P靠這3招 解你的「手機癮」!
五大社群平台心理健康影響調查:只有「YouTube」帶來正面回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