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8】Android P靠這3招 解你的「手機癮」!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I/O 2018】Android P靠這3招 解你的「手機癮」!
  • 字級
【Google I/O 2018】Android P靠這3招 解你的「手機癮」!

▲Google如何戒你的手機癮?靠這3個新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現代人幾乎離不開智慧手機,不時就要查看叮咚響的通知,就算沒通知也要在睡前滑滑社群媒體,說是「手機成癮」、「手機焦慮」也不為過,對此,數位健康(Digital Wellbeing)就顯得十分重要。

在Google I/O 2018開發者大會中,Google強調了希望使用者們能夠「專注在重要事物上」,助人們重拾健康的數位生活模式。Google為Android P推出針對現代人的手機成癮、手機焦慮的一系列新功能,目的是讓使用者更了解自己的使用習慣,並且「戒掉」不適當的手機成癮,這項「戒癮計畫」很快就會向使用者們推出。
【Google I/O 2018】Android P靠這3招 解你的「手機癮」! 17

▲使用者在手機上都花時間在那些app呢?可以在Time Spent中一目了然。當使用者藉由這些數據觀察到自己使用手機的情形,便會開始注意到自己的行為,從而改善。

【Google I/O 2018】Android P靠這3招 解你的「手機癮」! 19

▲使用者可以從App usage中看到自己使用某個app每小時、每日的使用時間,也能手動設置app 定時器(app timer),讓Android提醒使用者某個app已經使用過久了!

【Google I/O 2018】Android P靠這3招 解你的「手機癮」! 21

▲例如,當使用者觀看YouTube過久,就會有「休息一下」的提醒跳出,使用者也能看到自己今天、昨天、過去一周、每日平均使用某app的時間。

app定時器(app timer)除了能讓使用者手動設置某個app的使用時間限制之外,當當天的「使用時限」已超過,該app的icon接下來整天就會呈現灰色圖示。

此外,當使用者將手機面朝下、放在桌面時,手機就會自動轉為「安靜」模式;在晚間,當Wind Down功能在使用者設定的時間啟動後,手機螢幕就會自動減少藍光,並將畫面色彩轉為灰色,提醒使用者可以離開手機,好好休息了。

【Google I/O 2018】Android P靠這3招 解你的「手機癮」! 23

▲Wind Down模式啟動,進入灰色畫面的Android手機。

此外,在Android P中,使用者也可以自訂通知時間,可以在特定的時間中關閉、隱藏特定通知,為每個app量身打造通知時間。

Google也提到,該公司正在啟動一個長期的計畫改善人們的數位生活,包括了新發表的「使用者教育網站」

Android P預計將於今秋推出,現在已經釋出了Beta版本,包括Google的Pixel、Sony Xperia XZ2、小米Mi Mix 2S、Nokia 7 Plus、Oppo R15 Pro、Vivo X21、 OnePlus 6以及Essential PH‑1都已可試用。

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Sameer Samat介紹Android P多項新功能影片如下:

(請直接點擊影片,Sameer Samat介紹片段至2:26:46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